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政策法规
Policies
《青岛市高成长性海洋企业评选办法(试行)》今天出台
青岛财经日报 李静 / 时间:2024-03-22 08:14:16

青岛财经日报3月21日讯:每次评选20家高成长性海洋企业,给予一次性最高30万元补助。321日,青岛市海洋发展局出台《青岛市高成长性海洋企业评选办法(试行)》,自2024421日起施行,有效期至20251231日。

记者从市海洋发展局了解到,为加快建设引领型现代海洋城市,支持海洋企业做大做强,规范青岛市高成长性海洋企业评选和管理工作,根据《青岛市支持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15条政策》《关于贯彻落实青岛市支持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15条政策的实施细则》,市海洋发展局出台了《青岛市高成长性海洋企业评选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据介绍,青岛市高成长性海洋企业每年评选1次,每次评选20家企业,授予“青岛市高成长性海洋企业”称号,有效期三年。同时按照《青岛市支持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15条政策》要求,获评企业将给予一次性最高30万元的补助。2023年度高成长性海洋企业评选活动,计划于今年4月份启动。评选按照企业申报、初审推荐、市级复评、公示发布、资金兑付等程序开展。

申报高成长性海洋企业需要具备哪些基本条件?据介绍,高成长性海洋企业必须在青岛市注册登记并持续经营满三年,法人治理机制健全、管理规范、具有良好的经营业绩和信用记录。同时满足产业方向、经营规模与速度效益、负债与信用等方面的基本条件。属于海洋渔业、海洋水产品加工业、海洋船舶工业、海洋工程装备制造业、海洋药物和生物制品业、海洋电力业、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业、海洋交通运输业、海洋旅游业、海洋技术服务、海洋信息服务、涉海设备制造、涉海材料制造、涉海经营服务等海洋产业。企业经营规模与速度效益,年度海洋营业收入在500万元以上(含500万元),近三年海洋营业收入平均增速不低于5%,具有较强的科技创新能力,企业科研部门健全,具有稳定的管理团队、先进的管理模式和管理成长性。企业资产负债率不高于70%,企业信用良好,无信用不良记录,企业及企业法人未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或严重失信主体名单,提供的产品(服务)不属于国家禁止、限制或淘汰类,同时近三年未发生重大安全、质量、环境污染等事故以及偷漏税等违法违规行为,未受到重大行政处罚。

市海洋发展局建立高成长性海洋企业培育库,加强对入库企业的服务对接和监测分析,对企业运行、发展态势、意见诉求等开展跟踪服务。各区(市)、相关功能区海洋经济主管部门,建立高成长性海洋企业梯度培育体系,完善扶持政策,加大服务力度,维护企业合法权益,不断优化企业发展环境,激发涌现更多高成长性海洋企业。推广获评企业的创新创业典型经验,提升企业品牌价值,发挥获评企业引领示范作用。

市海洋发展局将以评选活动为契机,分领域、分赛道、分批次开展海洋优质企业培育计划,推进青岛市海洋规模以上企业爆发增长、海洋优质企业活力迸发、海洋上市企业突破发展、海洋龙头企业全面引领,逐步形成梯次跃动、良性互动、全产业链拉动的海洋产业发展生态,推动青岛市海洋经济实现新飞跃,开拓引领型现代海洋城市建设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