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市场上热捧“弱碱性水”营销被央视3·15晚会戳破谎言
腾讯科技 霖言 / 时间:2015-03-16 11:32:59

  据腾讯网科技2015年3月15日讯 一年一度备受瞩目的央视3·15晚会在京开幕,晚会上戳破市场上热销的“碱性水”改善人体pH值谎言。接受采访的专家更指出,细菌的理想生活环境即是碱性的,按碱性水的宣传来看,喝了碱性水更有助于细菌繁衍。
  以下为节目实录:
  李佳明:感谢大家继续关注3·15晚会。我手中的这瓶水大家可以在许多超市里都买到,但是因为它标签上的三个字就显得和其他的饮用水不同,这三个字就是“弱碱性”,正因为这三个字在广告里呈现的却是另外一个样子,说能治病,能去病强身,甚至让你变得更聪明。但是大家有没有想过你用买一瓶水的价格真能买到这样的功效吗,究竟什么是碱性水,我们一起来看。


2015-03-16-10.jpg

2010年央视315晚会主持人曝光碱性水谎言


  在广东深圳福田区永恒碱性水竟然是按度数卖的,度数是指钙离子的浓度,一瓶100度的水价格168元,100度的碱性水具有预防中风、补钙、促进儿童成长。
  能防止心血管病、调癌、抗癌、开发智力。各种瓶装碱性水的广告为了让人们相信碱性水能改变人体酸碱度,这些产品还做出论证。如果细胞在外碱性的环境下我们的细胞是活泼的。在广告中不约而同出现了实力,永恒碱性钙离子水董事长用pH试纸做了实验。
  销售人员将碱性水倒入白酒中,酒迅速变蓝,碱性水真的有那么神奇吗?首都师范大学化学系的古教授告诉我们,我们北方城市的水大部分都是碱性水,同样用pH试纸表明是蓝色。在医学上并没有酸性体制这一说,只是人在患病时会出现酸中毒。
  酸性病正常的人就有,有正常的肺功能很快就可以清楚掉。北京大学营养食品教授告诉我们实际上高中课本就讲了人体环境非常稳定,外界的酸和碱不能改变身体平衡。人的酸碱在一个精密的系统当中不能轻易变,如果酸过多就变成酸中毒,碱多就变成碱中毒了。
  为了说明人体内环境,古教授做了一个模拟的缓冲液,缓冲液的pH值并没有发生任何变化。加之前缓冲体积是pH7.4,加进去以后还是pH7.4,说明人体有一个缓冲作用,也就是说外来的碱是不能改变人体pH值变化的。如果仅仅靠喝碱性水就能影响酸碱的话反而是中毒。
  这些治病维生素喜欢的环境都是偏碱一点,如果喝碱性水那就帮助了有害物质。水的基本功能就是结合,只要是符合国家饮用水功能就是好水,就可以放心引用。
  水就是H2O,这是本身细胞生命代谢的所有过程,离不开水,所以必须喝水。第二水是非常好的对营养物的轮流,或者它是一个载送,所以所有的水都是一个意义。
  李佳明:水就是H2O还有什么好解释的,专家希望大家记住一句话,凡是符合国家饮用水标准的水都是好水,都是一样的,碱性水有益健康的说法只是一种营销手段,不能当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