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2021中国膜产业发展峰会暨(第四届)膜产业“马踏湖”高峰论坛胜利召开
/ 时间:2021-10-19 13:13:01


微信图片_20211019133641.jpg 

由中国膜工业协会、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化工园区工作委员会、淄博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1中国膜产业发展峰会暨第届膜产业‘马踏湖’高峰论坛(以下简称“峰会”),于2021101618日在山东省淄博市桓台县盛大举行。

微信图片_20211019133648.jpg 

峰会现场

 

本届峰会齐聚众多院士、国家部委有关部门领导、地方政府要员、行业权威专家、业内企业精英等,共谋膜产业发展战略,共商膜产业发展大计,携手谱写膜产业的篇章。

本届峰会开幕式上,中国膜工业协会正式授予膜谷“中国膜产业示范基地”的称号,由中国膜工业协会理事长郑根江、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共同揭牌“中国膜产业示范基地”正式落户桓台,

 微信图片_20211019133655.jpg

揭牌仪式

 

本届峰会亮点频现,成果颇丰17日上午,峰会正式开幕。开幕式由桓台县委书记林恒主持,淄博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晓磊,中国工程院高从堦院士,工业和信息化原材料司二级巡视员张文明,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执行副会长路耀华等出席并致辞。

 微信图片_20211019133659.jpg

桓台县委书记林恒

 微信图片_20211019133702.jpg

淄博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晓磊

 微信图片_20211019133706.jpg

中国工程院高从堦院士

 微信图片_20211019133710.jpg

工业和信息化原材料司二级巡视员张文明

 微信图片_20211019133713.jpg

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执行副会长路耀华

 微信图片_20211019133716.jpg

桓台县委副书记、县长边江风作“中国膜谷”推介

 

开幕式上,中国膜工业协会正式发布中国膜行业十四五发展规划纲要,由中国膜工业协会秘书长王继文主持首发式,在后续的大会报告中,中国膜工业协会理事长郑根江对《规划》进行详细解读;开幕式上还举行了隆重的《膜技术手册(第二版)》发布式,由中科院大连化物所研究员邓麦村主持发布式,手册编委会主任高从堦院士和手册主编金万勤教授向中国膜工业协会和中国膜谷赠送手册。

 微信图片_20211019133719.jpg

中国膜工业协会秘书长王继文

 微信图片_20211019133726.jpg

中科院大连化物所研究员邓麦村

 

微信图片_20211019133729.jpg 

赠书仪式

 

开幕式后,中国工程院院士马军、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资源节约与环境保护司水处一级调研员王春艳、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俊贵南京工业大学副校长邢卫红、中国膜工业协会理事长郑根江分别作大会报告。

微信图片_20211019133733.jpg 

中国工程院马军院士作大会报告

微信图片_20211019133738.jpg 

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资源节约与环境保护司水处一级调研员王春艳作大会报告

 微信图片_20211019133742.jpg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俊贵作大会报告

 微信图片_20211019133746.jpg

南京工业大学副校长邢卫红作大会报告

 微信图片_20211019133748.jpg

中国膜工业协会理事长郑根江作大会报告

 

峰会期间,举办了中非海水淡化与水资源利用合作发展国际论坛等系列活动以及6个平行分论坛、相关专委会会议、行业标准指南研讨会和颁奖典礼、技术展示等活动。构建了有效、有层次、有内涵的高端交流平台。

 

微信图片_20211019133753.jpg 

2021年度中国膜行业专利奖颁奖典礼

 

本届峰会既是一次创新引领的行业盛会,也是一次洽谈合作的发展盛会。

“中非海水淡化与水资源利用合作发展国际论坛”的举办,响应“一带一路”号召,有助于加强两国民间组织等交流往来,持续深化政策沟通、加强设施联通、提升贸易畅通、扩大资金融通、促进民心相通,推动各方各施所长、各尽所能,促进共同发展。论坛上进行中国膜工业协会与非洲中国合作发展协会签订了框架协议,双方将加强中非民间组织交流往来,助力“一带一路”做出努力。

 

微信图片_20211019133758.jpg 

  

中非海水淡化与水资源利用合作发展国际论坛

 

本届峰会以“协同创新 集聚集群 高端发展”为主旨,期间分论坛集市政给水及城镇污水资源化分论坛膜分离技术在石油化工领域应用分论坛疏水膜技术的研究与应用分论坛膜技术在废水零排放中的应用分论坛产业+金融闭门会议、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与企业标准撰写分论坛等六个平行分论坛系列活动,特色鲜明,精彩纷呈,相信在思想碰撞、精诚协作下,必将结出累累硕果。

为期两天的峰会,与会政府要员、专家企业家等站在“十四五”开局的历史节点上,围绕膜产业十四五发展总体思路、指导思想、发展目标、发展方向以及发展重点等发表主旨演讲报告、洽谈交流。与会院士专家一致认为,本届峰会既站在国际战略需求高度,又立足膜行业发展现状“十四五”膜产业发展具有重要的的指导意义

膜产业发展大潮浩浩荡荡、未曾止步,交流思想、碰撞观点的期望越发强烈,无不令人感到亲切与振奋。把握全球产业链重构和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新格局的时代机遇,沿着膜产业高质量发展科学路径,坚持科教创新赋能、聚力重点技术攻关、提升产业协同水平,相信在各位行业精英、专家学者的碰撞、交流下,本届峰会必将为膜产业发展带来新的智慧启迪,释放出高质量发展的时代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