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政策法规
Policies
连云港市首批“水权贷”成功落地
连云港水利 / 时间:2024-03-07 10:06:00

中国水网3月6日讯:3月1日,连云港市水利局联合中国人民银行连云港市分行,组织县区水利部门、银行系统及部分企业开展连云港市“水权贷”推介暨双首单签约会,实现全市“水权贷”零突破。

推介会上,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支行与江苏方洋水务有限公司、江苏银行连云港分行灌南县支行与灌南县硕项湖自来水有限公司分别签订了“水权贷”合同,完成连云港市园区生产供水企业和县级生活供水企业双首单共3100万元“水权贷”签约。

“水权贷”是水利联系金融机构的绿色金融服务产品,主要支持已合法获得取水权,且有融资需求的企业,重点支持水资源开发利用、保护、节约、管理、绿色减碳、生产尾水处理回用和非常规水源处理利用等项目建设,通过“水权贷”信用确认,企业的取水权作为增信担保条件,可在原抵押担保要求基础上合理增加授信额度,建立审批和放贷绿色通道,提高办事效率。

下一步,连云港市将以“水权贷”“节水贷”为抓手,进一步挖掘水资源价值,创新探索水资源权益融资新机制,形成一套“外部评估、业务申报、办理质押、贷款发放”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