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政策法规
Policies
连云港市:全力推动节水评价工作提质增效
连云港传媒网 / 时间:2024-01-22 09:47:38

连云港传媒网1月19讯:开展节水评价,是落实“节水优先”方针的重要举措,也是促进水资源节约与合理开发利用、发挥水资源刚性约束作用的重要抓手。去年以来,连云港市水利部门深入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全年累计完成约300个新、改、扩建项目的节水评价审查,全力推动节水评价工作落地见效。

强化制度支撑,完善节水评价体系。2023年6月,市水利局出台《连云港市节水评价管理办法(试行)》,合理界定了评价适用范围,对年用水总量小于3万立方米的新建、改建、扩建项目,采取备案承诺制,暂缓开展节水评价。全年累计备案承诺暂缓及免除开展节水评价近100项,市水利局年度用水计划下达按照备案承诺的年度用水总量范围内直接下达,大大减轻企业用水审批流程,节省了企业编制报告成本。

严格定额应用,从严强化刚性约束。我市在节水评价管理过程中,严格参照定额分析比较产品单耗、办公区、食堂、宿舍等耗水量,确定项目的综合定额用水量是否达标。杂用水、绿化用水优先使用雨水、海水淡化和再生水,不得使用自来水,提高非常规水利用率。

主动靠前服务,服务营商环境大局。市水利局把节水评价作为贯彻新发展理念、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工作重点,去年多次召开节水评价管理研讨会、答疑会、培训会,在对政策文件进行现场解读、答疑解惑的同时,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和建议,以训促学,以学促干,使各企业搞懂弄通节水评价技术要点,确保节水评价管理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