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政策法规
Policies
我国首个盐碱地水产养殖领域国家标准发布
央视新闻客户端 李晶晶 / 时间:2024-01-10 10:12:50

中国科技网1月9日讯:市场监管总局(国家标准委)近期发布《盐碱地水产养殖用水水质》国家标准,并于2024年4月1日起正式实施。标准界定了盐碱地水产养殖用水水质的术语和定义,针对盐碱地水产养殖用水水质类型多、水化学组成复杂等问题,分别规定了适宜淡水鱼虾蟹类、广盐性鱼类和广盐性虾蟹类等主要养殖种类的盐碱地水产养殖用水指标,以及水样采集、现场处理、贮存和运输等要求,描述了相应的测定和结果计算方法,并给出了适宜盐碱地水产养殖的主要种类。

《盐碱地水产养殖用水水质》是我国首个盐碱地水产养殖领域的国家标准。该标准的发布,为合理利用盐碱地水资源开展水产养殖提供了依据,对指导我国盐碱地区因地制宜开展水产养殖具有重要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