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政策法规
Policies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莅临海水淡化所调研
海水淡化所办公室 / 时间:2023-10-12 08:44:37

image.png

自然资源部海水淡化所10月11日讯:2023年10月9日下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莅临海水淡化所调研。

丁仲礼参观了科技成果展室、纳米显微CT、膜材料微观结构分析和特种分离膜制备实验室,仔细听取了阮国岭所长关于大力发展海水淡化,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专题汇报,详细询问了海水淡化技术现状、国内外市场需求和吨水成本以及膜技术研发与应用情况。

丁仲礼肯定了海水淡化所建所40余年在专业领域取得的科技进展和近年来在液体矿产资源开发、生态修复治理和提升水质保障区域供水安全等方面的有益拓展和大胆尝试,并强调了拥有一支专业的国家级科研团队对海水淡化领域技术进步和产业升级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丁仲礼希望研究所能够坚持定位、深耕科技创新,以提升海水淡化装备对绿电间歇性供电特性的适配能力为突破口,降本增效,以实际成效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

天津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王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殷向杰,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市委会主委李剑萍,民盟市委会专职副主委丁梅,民盟市委会副主委、市科技局副局长梅志红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