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政策法规
Policies
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举办河北省工业节水供需对接活动
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节能与综合利用处 / 时间:2023-07-18 10:37:06

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7月17日讯:为持续提升河北省工业用水效率,7月13日,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在青岛举办河北省工业节水供需对接活动。活动在青岛国际水大会组委会支持下开展,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水利厅相关领导,各地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负责同志,省内国家级工业水效领跑者、工业废水循环利用试点企业、园区以及重点用水企业、第三方工业节水服务机构等代表60多人参会,并同全国工业节水领军企业开展一对一交流。

对接活动上,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发布河北省工业节水供需对接清单,中国水利企业协会脱盐分会会长、河海大学教授郭有智和河北省水利厅节水处负责人分别致辞,国家环境保护膜分离工程技术中心、蓝星工程公司、金科环境股份以及中信环境技术、沃顿科技股份负责人与我省河钢集团、新兴铸管、津西钢铁、燕京啤酒等企业围绕工业水效提升痛点难点、先进工业节水技术工艺装备应用、节水产业发展开展交流。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刘云鑫参会并讲话。他指出,本次对接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行动,是扎实推进基层节水工作下沉、接地气的一个重要活动。河北属严重缺水省份,工业经济发展面临严重的水资源约束。近年来,河北省持续深化节水型企业园区创建,全力推进节水保障服务能力建设,大力推广先进节水工艺技术装备,狠抓宣传,营造节水优先良好氛围,推进工业节水措施落实到位,工业用水效率不断提升,2022年,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12.6立方米,工业水效位居全国第6。全省工信系统要以本次对接会议为契机,聚焦工业节水增效,抓好节水型企业创建工作,强化工业水效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