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政策法规
Policies
汕头:开展实地督导 不断强化最严格水资源管理
汕头市水务局 / 时间:2023-03-03 09:27:17

广东水利厅3月2日讯:为进一步强化全市水资源管理工作,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近期,汕头市水务局派出督导组,对全市水资源管理工作有关事项完成情况开展督导检查。此次督导检查采用会议督查和实地督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重点对所辖各区(县)水行政主管部门在取水计量监控、推进农村供水“三同五化”、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在督导检查过程中,督导组强调指出,全市各区(县)水行政主管部门要加强取用水监管,依法落实取水许可管理制度,按要求进行取水口核查登记及取水监测计量体系建设,及时办理取水许可申请审批手续,依法依规核发取水许可证;要持续做好节约用水工作,其中,潮阳区、潮南区、南澳县要提前谋划,积极推进,按时完成县域节水型社会创建工作,已完成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工作的区县应力争节水型载体向节水标杆和水效领跑载体迭代升级,同时,积极探索推进再生水利用、雨水资源化利用、海水淡化等工作,提高水资源的利用率;非中心城区各区(县)要贯彻落实“三同五化”改造提升工作,制定工作方案和计划,利用好已建农村饮水工程,整合资源,全力推进农村供水改造提升和实施县域统管工作,按省的要求完成农村供水“三同五化”工作任务。

下来,督导组将根据检查情况,梳理存在问题并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建议,及时书面反馈给各区(县)水行政主管部门。同时形成一区(县)一任务清单,采取销号管理方式,进一步加强水资源管理工作的督促检查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