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政策法规
Policies
北化集团明确“十四五”科技工作目标
中国化工报 李闻芝 / 时间:2023-02-22 10:41:27

中化新网2月21日讯:2月16日,北京化学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北化集团)在北京召开2023年科技工作大会。会议明确了公司“十四五”科技工作的目标,每年科技投入达到1.5亿元,研发投入强度不低于3%,高精尖产业营收占比达到10%以上,有效发明专利达到100件。

北化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国华表示,开展好科技创新工作,既是企业自身高质量发展的需要,也是市场竞争的需要,还是抵御风险的需要。公司要聚焦培才引智、关键技术,加强成果转化;发挥科技孵化器作用,推进产融结合。

北化集团总经理陈宇介绍,近3年来,公司在科技创新方面累计投入达3.7亿元,设立科研基金支持重大项目,建成了一家国家级创新中心,高新技术企业达12家,6家企业获得“专精特新”称号。未来,公司要将科研开发、创新引领的具体措施分解落实到集团高端橡塑材料与制品、工程塑料、高端涂层黏接材料、精细专用化学品四大产业链中。同时,公司要加大科研人员激励力度,将激励资源特别是增量资源,向稀缺、关键岗位和作出突出贡献的科研人员倾斜;打破科技人员薪酬待遇“天花板”,采用市场化对标方式,提供具有市场竞争力的“薪酬包”,多途径加强科研人才培养,健全“双通道”体系。

大会表彰了北化科技新星、十佳科技工作者、科技进步奖、最佳新产品奖、最佳专利奖的获奖人员和团队,公布了《北京化工集团2023~2025年科技创新行动计划(知识产权专篇)》和《北京化工集团“揭榜挂帅”项目榜单》,共6家单位10个科研项目上榜,榜额总计约12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