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政策法规
Policies
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司一行来青调研考察
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 时间:2023-02-14 09:22:26

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2月13日讯:2月8日-9日,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丁志军副司长一行来青岛市考察调研工业水效提升、环保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等情况,听取了海水淡化水产业化应用、污水处理减污降碳协同创新等情况介绍,并考察了部分重点企业。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楚宪峰陪同调研。

在调研青岛百发海水淡化有限公司时,丁司长指出,水资源是产业发展的基础性资源,推动海水淡化水产业化应用,对保障产业用水安全至关重要。当前,海水淡化产业高端化、规模化发展面临一系列“卡脖子”难题,需要通过科技创新加快产业链基础应用研究,持续降低制水成本、提高供水水质。在产业化应用方面,要丰富海水淡化水应用模式,结合工业用水实际,探索开展优水优用、分级分质利用。

在调研青岛啤酒二厂和青岛首创瑞海水务有限公司时,丁司长指出,企业在污水处理上实施的减污降碳协同是工业废水循环利用的典型模式创新,能同时降低工业企业和污水处理厂的生产成本,实现了上下游企业间的双赢,具有较高的推广应用价值。青啤二厂可以加快模式的标准化、规范化研究,为在全国其他啤酒生产企业和白酒、黄酒等类似食品加工行业推广奠定基础。

最后,丁司长一行考察了青岛崂应海纳光电环保集团有限公司、青岛鼎信通讯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现场,参观了企业光伏发电“源网储荷”一体化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