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政策法规
Policies
三部门发文,加强城市供水安全保障
中国发展网 / 时间:2022-09-14 10:40:38

中国发展网9月13日讯: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网站消息,城市供水是重要的民生工程,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社会稳定。为进一步提升城市供水安全保障水平,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综合司近日联合印发《关于加强城市供水安全保障工作的通知》。

通知明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系统加强城市供水工作,推动城市供水高质量发展,持续增强供水安全保障能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自2023年4月1日起,城市供水全面执行《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 5749-2022);到2025年,建立较为完善的城市供水全流程保障体系和基本健全的城市供水应急体系。

在推进供水设施改造方面,提出升级改造水厂工艺、加强供水管网建设与改造、推进居民加压调蓄设施统筹管理;在提高供水检测与应急能力方面,提出加强供水水质检测、加强供水应急能力建设、加强供水设施安全防范;在优化提升城市供水服务方面,提出推进供水智能化管理水平、推进供水信息公开等要求。

通知指出,各地要加大投入力度,加快推进供水基础设施建设,支持、督促供水企业统筹整合相关渠道资金,保障供水管网建设、改造、运行维护资金。要加大对水厂运行、水质检测、管网运维、企业运营管理等人员的培训力度,提升从业人员专业能力。各地价格主管部门要根据《城镇供水价格管理办法》《城镇供水定价成本监审办法》等有关要求,合理制定并动态调整供水价格。综合考虑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和用户承受能力等因素,价格调整不到位导致供水企业难以达到准许收入的,当地人民政府应当予以相应补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