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政策法规
Policies
潍坊市举办海洋强市建设专题培训班
大众网 赵鑫 / 时间:2022-09-06 10:11:36

大众网9月5日讯:为推动全市领导干部不断强化海洋意识、树立海洋思维,更好地服务和实施海洋领域新旧动能转换,全力推进海洋强市建设,9月1日-3日,潍坊市委组织部、潍坊市委海洋发展委员会办公室联合举办海洋强市建设专题培训班。省海洋局副局长、二级巡视员王仁堂,市委农业农村委员会副主任马清民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围绕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当前潍坊海洋发展实际,3天时间里面,科学设置7个专题讲座,涵盖了政治理论、海洋经济、海洋生态、海洋大数据等多个领域,涉及海洋装备、海洋种业、海水淡化等多个产业,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在师资安排上,来自政府机关、重点高校、知名企业和科研院所的专家为大家做了精彩授课。

2次研讨交流中,来自各县市区、市属各开发区、市委海洋委成员单位的60余名干部职工围绕海洋产业和海洋科技展开研讨交流,整个研讨氛围浓厚,为海洋强市建设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

结业仪式上,4名学员从加快构建现代海洋产业体系、协同构建海洋经济运行监测体系上、挖掘海洋经济体量、培育涉海企业转型升级、做好海洋经济“双招双引”等方面,结合各自学习和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通过本次培训,在眼界境界上,大家进一步拓宽了视野、拓展了思路,强化了海洋意识、树立了海洋思维;在能力本领上,通过各个专题的学习,进一步掌握新知识和新技能,使自己的学识和能力能紧跟海洋工作形势发展大局,更好地胜任当前和今后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繁重任务;在协同配合上,在共同交流学习的过程中,大家的团队意识进一步增强,彼此间加深了了解,增进了友谊,为齐心协力推进海洋强市建设奠定了队伍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