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政策法规
Policies
成都公布首批近零碳试点创建名单
应对气候变化与国际合作处 / 时间:2022-07-14 10:58:13

成都生态环境局7月13日讯:7月12日,市生态环境局会同市发改委、市委社治委、市经信局、市教育局、市文广旅局、市机关事务局联合印发通知,决定将长安静脉产业园-成都环境集团环保园等24个申报主体确定为全市近零碳排放区试点第一批创建单位。标志着全市近零碳排放区试点建设从创新提出到落地实施,创建工作进入实质性阶段。

首批纳入试点的24个创建单位,经自愿申报、部门遴选、指导帮扶、专家评审等程序综合确定,重点选取规划建设完善,低碳基础较好,减碳空间较大,示范带动作用明显的园区、工业企业、公共机构(党政机关和中小学校)、景区等单位开展。各创建单位将按照试点建设实施方案,集成应用低碳技术、创新管理等措施,确保建设期内纳入试点核算边界的碳排放强度绝对下降,碳排放总量趋于稳定或持续下降,在此基础上,通过认购“碳惠天府”机制减排量部分抵消年度排放量,最终达到评价验收要求。

 据专家解析,“低碳-近零碳-零碳”排放是双碳战略目标实现的基本路径和必要过程,近零碳是实现碳中和的重要过渡阶段。近零碳排放区指在现有低碳试点工作基础上,选取特定区域,通过优化空间产业交通能源结构、发展低碳技术和经济、加强低碳管理和生态建设、倡导绿色低碳生活理念等综合性措施,实现不产生人为温室气体排放或人为温室气体排放源与碳汇趋近平衡。

本刊有删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