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政策法规
Policies
环保部要推广油品储运过程油气膜分离-吸附回收技术
环境保护部办公厅 / 时间:2016-12-28 11:30:34

  据环保部网2016年12月16日讯 环境保护部12月13日印发2016年第75号《关于发布2016年〈国家先进污染防治技术目录(VOCs防治领域)〉的公告》(2016年12月12日):
  为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要求,实施《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等文件,加快先进污染防治技术示范、应用和推广,我部组织有关单位筛选了一批挥发性有机物(VOCs)污染防治先进技术,形成2016年《国家先进污染防治技术目录(VOCs防治领域)》,现予发布。
  附件:2016年国家先进污染防治技术目录(VOCs防治领域)
  其中,序号6,油品储运过程油气膜分离-吸附回收技术
  工艺路线及参数:收集石化行业储运过程中间歇性排放的油气后,经缓冲气柜,通过增压进入吸收塔回收60~80%的油气。吸收塔出口的油气经膜组件富集后返回压缩机入口,膜处理后的低浓度油气(约5~15克/立方米)进入变压吸附装置(VPSA),出口的非甲烷总烃浓度<120毫克/立方米。
  主要技术指标:VOCs回收率>99.9%。
  技术特点:采用吸收-膜分离-吸附组合工艺提高了油气回收效率。
  适用范围:石化行业油气回收。
  应用案例:中石油四川石化有限公司4600立方米/小时装车及洗槽油气的膜-吸附组合回收工程。
  技术类别: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