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湿法非织造布 专著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沃顿科技争做膜元件国产化替代的“排头兵”
沃顿科技VONTRON / 时间:2024-04-03 08:58:36

国际节能环保网4月2日讯:沃顿科技作为本土企业,肩负国企使命,20余年来扎根于膜片技术和膜元件的研发,突破了反渗透领域核心的膜片生产技术,并且不断对产品进行升级换代,以达到高性能和高稳定性的品质要求,成为了中国反渗透膜领域龙头企业,以及国产化赛道快速崛起的“排头兵”。

接下来,让我们一起回顾企业历史,再现沃顿科技的国产化替代之路。

引进设备,汇通膜横空出世

1999年

沃顿科技反渗透项目组成立,开始进行反渗透膜的研究。

2001年

从美国引进复合反渗透膜技术,分为独立支撑基膜刮膜线和反渗透分离皮层覆膜线,公司的反渗透技术研究取得进展。

2003年

公司产品正式进入市场,汇通膜横空出世(当时公司名字为汇通源泉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故称汇通膜)。汇通膜的出现,为我国水处理提供了本土的产品选择,让中国的水处理工程不再只依赖进口品牌。

沃顿科技,不满足于现状,既抓发展深度,不断优化产品品质,专注技术的创新和提高;又抓发展广度,不断开发多样化产品,满足市场多样化的需求。

革新技术,创新引领企业新发展

沃顿科技坚持创新引领,不断升级技术,在高端工业膜领域打破国外的技术壁垒,增强国货产品的核心竞争力,推动水处理膜行业国产化实现新发展。从2003年发展至今,沃顿科技承担国家重大研发项目共9项,制定国家及行业标准共17项。

2004年

承担国家863计划项目《海水淡化反渗透复合膜应用试验研究》

2007年

承担国家863计划项目《反渗透膜材料及产业化关键技术》

2012年

领衔国家863计划项目《高性能反渗透膜材料规模化制备技术》

2014年

沃顿科技自主设计开发刮覆一体化的全自动制膜生产线

2017年

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高性能海水淡化混合基质反渗透产品与应用示范》

2021年

沃顿科技获中国膜行业协会授予“中国膜行业反渗透膜领域龙头企业”的称号

2023年

沃顿科技入选国资委发布的“创建世界一流专精特新示范企业”名单

自主研发,提供多样化的产品选择

强研发,重创新,是沃顿科技始终在走的道路。只有拥有强大的研发实力,才能更好地应对市场的千变万化。目前,沃顿科技拥有20+产品系列,200+型号的产品,可以满足各领域及行业的水处理需求,加快了更多本土水处理项目的国产化进程。

1ZERO系列挑战零排放水处理需求,贡献打造清洁产业链。

2PURO系列通过改善进水格网设计,为客户提供了更好的低压抗污染的产品选择。

3针对一些行业使用膜产品易氧化污染这一难题,沃顿科技研发抗氧化HOR系列,采用特殊的合成工艺,增强了膜元件的抗氧化性……

现在,沃顿科技的国产化替代之路仍在继续。坚持“强研发,重创新”的企业发展战略,完善客户售前售中售后的技术服务体系,让更多人信赖国货产品。沃顿科技,将成为一张耀眼的品牌名片,在水处理领域熠熠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