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冲刺一季度:天津海水淡化创新基地一期投用
天津广播电视台 刘庆哲 梁林 / 时间:2024-03-20 08:31:26

天津北方网3月19日讯:作为中央驻津科研院所,自然资源部天津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研究所,在津打造建设创新基地,19日一期竣工投用。

海水淡化创新基地,位于临港片区,距离渤海岸只有一公里,总投资近20亿元。一期项目,建设了高性能分离膜、水处理药剂、装备制造3个产业化平台,今天正式投用,可以生产海水淡化相关的20多类产品。在滨海新区的对接下,基地现在已经接到了南港工业区30万吨海水淡化项目的订单。

基地还将建设日处理一万吨的海水淡化试验场,作为海水淡化的验证公共服务平台,向相关企业开放共享。眼下,保税区正在帮助试验场协调相关审批手续,预计五月份投入使用。依托这个基地,保税区将打造海水淡化产业链,成立专门的招商队伍,吸引相关企业入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