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义乌苏福双膜法项目顺利运营,水质实现高品质跃升
天健善行 / 时间:2024-03-04 10:09:43

中国水网3月1日讯:日前,由天健水务设备总包并施工安装的义乌市苏福工业水厂水质提升二期工程已顺利完成超滤、反渗透膜组安装及管路、水泵等设备调试等工作,正式投入使用,为满足当前高新区分质水用水需求,并可向其他区域辐射,置换更多优质水资源,对抗旱保供水工作起到积极作用。

义乌市苏福水厂水质提升二期工程是天健水务继海宁尖山双膜法中水回用项目之后的又一个里程碑式中水项目,包括新建一座产水规模3万 m3/d 的双膜车间以及超滤进水池、超滤产水池、反渗透冲洗水池、中和水池等配套水池建设项目;其中膜车间为双膜法系统,分别为超滤膜(UF)系统和反渗透(RO)系统。其中超滤设计产水规模40000m3/d,超滤透产水率91%,反渗透总产水量30000m3/d,反渗透产水率75%,系统产生的浓水量约为10000m3/d。该项目已于2024年1月完成设备调试,正式投用。

image.png 

苏福工业水厂以义乌江为水源,主要为高新区及周边区块提供工业用水和生活杂用水。本项目的顺利建设完成,将进一步优化TDS等水质关键指标,出水水质实现从“安全达标”向“高品质”的跃升,为企业提供高品质分质水。

天健水务,持续研发突破,已拥有陶瓷膜生产、膜组件与成套设备制造、膜集成技术整体解决方案在内的完整膜产业业务体系。未来,天健水务将继续探索膜法水处理在各领域的应用,不断为解决水处理难题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