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清能股份在阴离子交换膜方面取得重大技术突破
国际能源网 / 时间:2024-02-29 09:00:57

国际能源网2月28日讯:227日,清能股份宣布在阴离子交换膜方面取得了重大技术突破。

image.png 

据悉,清能股份这一重大技术是新型AEM电解质膜技术,预计可运行超过6万小时,效率高达95%,将有助于绿氢制取在绿色钢铁、绿色氨、合成燃料等领域的推广和应用,与其他电解槽系统相比而言,也具有成本优势。

值得一提的是,清能股份新研发的AEM膜显示出在离子传导性上的显著优势,是其他同类产品的两倍,同时在机械强度和化学稳定性上也展现出卓越表现,十分适合大规模商业化应用,这可能意味着绿氢的快速扩张,将引领全球绿氢生产成本迈入1美元/kg时代。

据了解,AEM水电解是一种电化学水分解技术,其核心在于利用阴离子交换膜(AEM)。这一过程包含两个关键的半电池反应:析氢反应(HER)和析氧反应(OER),而AEM 碱性电解技术则正在成为 "世界上最好的 "绿氢生产方式。

关于清能股份:

清能股份成立于2003年,是全球优秀的大功率燃料电池电堆和系统供应商之一,主要研发及生产基地位于中国(上海、张家港和如皋),并在新加坡及美国设有Horizon FuelCell 及Hyzon Motors两家子公司。清能股份倡导以氢气为主要载体的能源转型,致力于推动氢燃料电池在交通及电力方面的规模化应用。目前公司的重点是发展以商用车为主的燃料电池电堆及系统,通过与系统集成商、汽车制造商和加氢基础设施开发商等的合作,共同推广燃料电池在中大型客车、物流车、中重型卡车及港口设备上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