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东岳质子膜入选山东十大创新成果
中国化工报 刘海军 / 时间:2024-01-18 08:45:35

中化新网1月15讯:1月11日,山东省科技厅发布2023山东十大科技创新成果,山东东岳未来氢能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10微米超薄氢燃料电池全氟质子膜上榜。

据了解,2023年,东岳未来氢能成功研发出10微米超薄氢燃料电池全氟质子膜,较国内外同类产品化学耐久性提高30%。该成果已在上海重塑、北京亿华通等下游电池企业推广应用。

多年来,东岳集团科技创新团队聚焦“氟硅膜氢”核心技术,突破了一大批“卡脖子”技术难题,为国家国防安全和产业安全做出重大贡献。该集团先后研发出决定中国未来新能源核心技术的“三张膜”——氢燃料电池质子膜、水电解制氢膜、钒液流电池储能膜。目前,“三张膜”已全部通过权威机构认证并成功推向市场。

目前,东岳集团的业务领域已扩展到新型环保冷媒、含氟高分子材料、有机硅材料、氯碱离子膜和氢燃料质子交换膜等的研发和生产,并已掌握了大量全球领先的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