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探索长效反渗透滤芯的研发背景,了解安吉尔研发实力
大众网 李耶耶 / 时间:2023-12-08 09:20:52

大众网12月7日讯:净饮水的健康安全,是家庭用水的前提。这些年来,用户的饮用水需求不断提升,从单一的场景用水需求转变为更全面的用水方案,而其核心依旧是饮水健康。而想要保证饮用水的健康,滤芯是重中之重。

提起滤芯,很多懂行的朋友首先想到的就是反渗透滤芯,安吉尔很多净水器都是用的这种滤芯,而且还是其自主研发的长效反渗透滤芯。

要知道,反渗透滤芯是通过高压让水逆向渗透,将水中的溶解性固体、无机盐、有机物等分离出来,从而达到净化水质的目的。这样的过滤方式,精度更高,可以有效过滤水中溶解性固体、无机盐、有机物等。而且反渗透滤芯的工作原理是对原水施加一定压力,让水分子与离子态的矿物质元素通过反渗透膜,而溶解在水中的绝大部分无机盐及其重金属、病菌、有机物等有害物都无法通过反渗透膜,净水效果明显。

从反渗透膜技术的介绍可以看出,这一技术有着明显的优势,可以有效提升我们日常饮水的品质。事实上,这类技术最早是利用在航天器上的,阿波罗号用的就是这种技术。但因为这一技术最早被少数国外科技寡头掌握,他们占据了全球90%以上的市场份额,对整个行业进行垄断。这样的形势,让中国净水企业的发展格外艰难。

当时,“核芯”被他人掌控,看似百花齐放的中国净水器市场,其实只是洋品牌的低端竞争。如果市场长期这样发展下去,将会呈现一个畸形的态势。

在这样的市场情况下,安吉尔挺身而出,组织200多位科研人员攻关,耗时3年终于研制出长效反渗透滤芯,打造出真正自主研发的“中国芯”。

image.png 

安吉尔长效反渗透滤芯

安吉尔长效反渗透滤芯过滤精度高达0.0001微米,可以有效地过滤病毒、细菌、微生物等微小的有害物质,而且与一般的反渗透滤芯相比,安吉尔长效反渗透滤芯采用的是螺旋冲水的方式,净水效果五年不衰减,帮助用户节省了换芯成本。

通过自主创新,安吉尔打破了国外对于相关技术的垄断,让国人可以用上“中国芯”,守护了更多家庭饮用水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