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发挥高新技术优势 以“武环”之名打造环保价值链、水务生态链
今日湖北 / 时间:2023-12-08 08:58:30

今日湖北12月7日讯:近期,武汉控股旗下武汉水务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武汉水务环境公司)申请注册的武环商标(第11类和35类),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核准注册成功,图形商标也成功通过初步审定。

商标将首次运用于膜组件产品

据悉,此次注册工作,从2023年2月份开始准备申请材料,历经受理、初审、复审、公告等一系列的法定程序,于近期顺利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评审认定,获取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商标注册证书。

商标是公司品牌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公司的形象和信誉的标志。多年来,武汉水务环境公司秉承“水务科技为核心,构建环保价值链和水务生态链”的经营理念,积极推进科技创新和科研工作,自主开发了3AMBR生物脱氮除磷膜生物反应器等新工艺技术,科技创新成果显著。“武环”商标的成功注册,对树立企业品牌形象、扩大武汉水务环境公司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该商标将首次运用于公司膜组件产品。

提升企业科技创新能力

武汉水务环境公司是国内涉足自来水、污水处理和废水资源化技术开发、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工程承包的全产业链企业,也是目前国内在水务、环保领域的知名服务提供商。该公司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获得湖北省“小巨人”企业、“光谷瞪羚”企业等荣誉称号。

一直以来,武汉水务环境公司深耕于科技创新和科研工作,积极开展新产品、新技术的研究开发,配备了完善的研发检测设备支撑研发活动的开展实施。

据了解,该公司研发人员占总人数的20%,硕士占比50%。近年来完成课题研究15项,发表论文数十篇,获得多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拥有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29项。其中,“一种MBR 膜组器膜帘清洗设备”科研项目取得专利并实现了成果转换,该套膜帘清洗设备由武汉水务环境公司自主研发,成为国内同行业中首款MBR膜组器清洗设备。

image.png

MBR膜组器膜帘清洗设备

聚焦水务环保产业链延伸

2022年3月,为扩大生产经营范围,降低污水处理运营成本,武汉水务环境公司按照上级公司要求,启动膜组件组装项目。经过前期调研、可行性分析、环评预判等程序,2023年4月18日,该项目挂牌“水处理设备研发制造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正式投入试运行。该中心总面积约4000平方米,建设总投资1000万元,主要产品为帘式中空纤维膜(MBR膜)组件,采用当前主流膜组器装配工艺,主要用于处理污水,该中心年生产超滤、微滤膜可达30万平方米,预期年产值达3600万元。目前,中心每年可生产50万平方米1250系膜组件,产能与国内同行基本持平,未来三年,可节约武汉控股公司相关污水处理厂MBR膜组件更换成本约8000余万元。

近期,在武汉控股公司所属三金潭污水处理厂进行的相关性能试验中,武汉水务环境公司生产的1200件膜组件,全部通过专家评审论证,试验数据显示可满足三金潭污水处理厂运行水量、水质等要求。今年,武汉水务环境公司还向宜都城西污水处理厂销售了120件膜组件。

image.png 

操作间

武汉水务环境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公司将依托于科研机构、武汉高校等相关资源,深化膜技术研究及膜产业链延伸,积极探索大气泡等节能技术的应用,力争在5年内具备组装微滤、超滤、纳滤和反渗透膜产品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