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守正创新 共启未来 江苏赛诺膜分离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投产
赛诺膜 北京赛诺膜技术有限公司 / 时间:2023-12-07 08:49:58

2023121日,江苏赛诺膜分离科技有限公司投产仪式在江苏省扬州市邗江区高新区隆重举行。

中共扬州市邗江区委书记张新钢,扬州市邗江区人民政府区长王庆伟,扬州市邗江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陈德康,扬州市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闫伟,扬州市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李仲飞等相关政府领导,天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天壕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作涛,赛诺总裁张岩岗,赛诺执行总裁叶静梅,北京云和方圆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徐秋文、副总经理彭芳菲,湖北珞珈梧桐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庚及合作伙伴领导及嘉宾,特邀嘉宾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特聘教授曲久辉,中国工程院院士、南京大学环境学院院长任洪强,清华大学、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等单位的领导及嘉宾出席仪式。投产仪式由扬州市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闫伟主持。

投产仪式上,赛诺总裁张岩岗首先对邀请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达了最诚挚的欢迎和感谢,并对江苏赛诺膜分离项目情况作详细介绍。他表示,赛诺一直为建设一个高水平、高质量的生产制造基地及研发测试中心不断努力,落地扬州的赛诺膜分离项目正式投产将是赛诺全新的起点,未来赛诺将继续加大对新材料、新技术的研发投入并持续扩大产能,实现膜材料及产品的高端开发,正如仪式主题“守正创新,共启未来”,赛诺将坚持长期主义,与合作伙伴及客户共同为行业发展贡献力量。

image.png 

赛诺总裁张岩岗作项目介绍

天壕集团董事长陈作涛对各位领导和嘉宾的莅临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对项目的投产表示最热烈的祝贺。他提到,赛诺落地江苏扬州的项目是赛诺最优质、最核心的资产部分,是赛诺全球装配制造和研发测试中心。近期赛诺同国内一流科研团队一起就未来的核心竞争力提升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合作,合作和开发成果都将瞄准世界领先水平的技术和产品,天壕也将继续坚定不移做好赛诺未来的发展支持工作,期望以扬州项目投产为契机,未来带动天壕同扬州市及江苏省能有更多高质量项目合作。

扬州市邗江区区长王庆伟对赛诺扬州生产基地顺利投产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邗江是扬州的主板城市,始终坚持产业强区、致力深耕实体发展。邗江区积极开辟环保设备新赛道,赛诺的进驻填补了园区同类产业的空白,对推动邗江装备制造产业结构持续优化、积蓄增长动能具有重要意义。未来邗江将继续推动更多高端装备产业和环保设备项目落地,与赛诺等众多行业领军企业共同为邗江高质量发展赋能,携手共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中国工程院院士曲久辉对赛诺扬州生产基地投产表示祝贺。他表示,2008年Science发文展望了未来几十年水净化的科学与技术,认为膜技术在低成本、低能耗和减少化学药剂投加上具有极大优势。“21世纪谁掌握了膜技术,谁就掌握了未来”,膜技术的创新和发展将给国家和社会带来安全的水、科技和希望。扬州有着悠久的文化历史、强劲的经济实力以及对科技和文化的敬仰,赛诺项目落地扬州极具战略眼光,也衷心希望成为全球膜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的典范,通过膜材料、装备和工艺全链条创新和产学研融合,开启人类川流不息的希望。

随后,张新钢书记上台宣布江苏赛诺膜项目正式投产,由曲久辉院士、任洪强院士、张新钢书记、王庆伟区长、陈德康副区长、陈作涛董事长、张岩岗总裁、叶静梅执行总裁共同为项目推杆。仪式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参观生产基地。

江苏赛诺膜分离项目是赛诺发展战略中的关键项目,承载着集团公司产能扩大、装配升级、智能制造、低碳生产、绿色发展的重要使命。项目总规划占地100亩,一期占地50亩,包括膜组件生产装配、原料及成品仓储、研发测试、综合办公等功能,可达到膜水处理设备年产3000套的生产规模。

产能扩建  发展为先

赛诺扬州生产基地采用全球先进的膜制备技术及工艺,生产过程低碳、绿色、无污染,配置世界一流的检测设备,部署在线监测、信息追溯、智能仓储物流等信息化管理系统,产品质量对标世界最严格的标准体系,倾力打造行业细分领域的领先地位。

1、精细布局 柔性生产

生产基地采取生产流程独立分布式生产布局,流程顺畅,布局紧凑,通过数字化手段实现精密计量、连续可控的生产工艺和流程制造。

2、低碳生产 绿色发展

生产环节,赛诺采用绿色制造工艺技术,选用可回收致孔剂,从原料做到无害化,生产洁净且资源化利用率高,全厂废水实现零排放,将生产过程对环境的影响降到最低。赛诺还积极倡导供应链合作伙伴共同追求绿色制造,形成了一个全产业链共建共享的绿色生态系统。

3、管理可靠 追根溯源>

赛诺生产严格执行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且对物料储存、生产控制、质量控制、成品物流全流程相关人员进行理念、思想到行为的培训赋能,保证产品从原料、生产过程、运输交付质量严格把关,实现产品全生命周期可追溯。

科技赋能  战略升级

膜产业作为国家重点扶持和发展的战略新兴产业,近年来在水资源、环境、能源、化工、医疗和健康产业等领域都发挥了关键性作用。赛诺作为膜产业领军型企业,始终坚持对技术研发的高强度投入,拥有两个省部级实验室,并与清华大学、中科院等高等院校、科研机构联合开展多项科技开发和实验测试等工作,持续探索前沿技术,引领膜行业创新发展。

赛诺扬州生产基地同步建设研发中心,持续升级赛诺技术和产品应用。中心拥有一支多学科交叉、特色明显、经验丰富的研发创新团队,主要开展高性能分离膜设计与制备、膜组件设计与制造、膜集成装备设计、膜应用和集成工艺等技术研究,充分发挥膜分离技术在水资源可持续利用和工业绿色生产当中的作用。

image.png

赛诺研发中心将紧密结合行业需求,未来会继续加大对新材料、新技术的研发投入,积极推动膜材料、膜组件及系统装备研发体系的融合贯通,强化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相关企业和机构建立深度合作,构建更高层次技术研发平台,推动工艺研究到产业化落地的项目进程,形成企业技术融合与产业转化耦合协同发展的竞争优势。

信息互动  展示创新

此外,扬州生产基地拥有全新升级的赛诺展示中心,参观者可以从宏观到微观、应用到展望多视角、多维度了解赛诺,整体参观动线灵活开放,采用沉浸式、互动式的设计理念,全方位构建多维一体的展示空间。

笃行不怠  未来已来

赛诺扬州生产基地的顺利投产标志着赛诺产能发展迈向了崭新阶段,赛诺在加快产业体系优化升级的同时,将快速融入江浙沪华东地区,并充分依托江苏扬州的区位优势、人才优势、产业链优势以及政策优势等,协同扬州本地新型工业化建设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