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全国分离膜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中国膜工业协会标准化委员会 CSTM膜材料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国家标准审查会、化工行标启动会及标准培训会在天津召开
协会秘书处 / 时间:2023-11-29 13:30:32

2023年11月23日,全国分离膜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中国膜工业协会标准化委员会、CSTM膜材料标准化技术委员会2023年度年会暨专题技术报告会在天津召开。分离膜标委会委员、特邀专家、标准参编单位及相关单位标准化工作人员共1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中国膜工业协会秘书长王继文主持。

image.png

image.png

会上,秘书处单位航膜科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梁峰董事长、中国膜工业协会郑根江理事长及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领导为大会致辞;标委会副秘书长—时代沃顿科技有限公司金焱总经理就2023年度工作总结和2024年度工作计划做了系统客观的报告;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领导对秘书处的工作做出了高度评价和肯定,同时提出,希望新一届标委会在各位委员的支持下,持续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以高标准引领膜行业高质量发展,助推质量强国建设稳步向前迈进。

image.png 

会上,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领导宣读第四届委员名单并颁发委员证书。副主任委员侯立安院士、任洪强院士代表各位委员上台接受证书。副秘书长—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曹义鸣研究员宣读标委会专家名单。主任委员高从堦院士在线上为新一届委员做标准化工作指示。

image.png 

会上还对2023年度标准化工作先进集体—天津海之凰科技有限公司及先进标准编写组—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天津工业大学、上海一鸣过滤技术有限公司、天津海之凰科技有限公司共四家单位进行了表彰。天津海之凰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南开大学教授李保安发表获奖感言。

image.png 

在专题技术报告会上,侯立安院士、任洪强院士、贺高红教授分别作了题为《膜法水处理卡脖子技术难题破解之道》、《双碳重构水处理科技与产业新业态的思考》、《膜助力双碳》的专题报告。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随后,与会委员对杭州匠容道环境科技有限等公司拟起草的国家标准《盐湖提锂电渗析处理技术规范》、浙江大学拟起草的国家标准《有机溶剂纳滤膜测试方法》,中国膜工业协会拟草拟的国家标准《半导体行业超纯水制备用膜产品技术要求》以及山东华夏神州新材料有限公司草拟的国家标准《气体分离膜用含氟聚酰亚胺》和《水处理膜用聚偏氟乙烯树脂》,共5项标准进行立项讨论并提出建议。

全国分离膜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自成立以来,不断完善自身建设,已成为膜行业内各企业以及各研究人员的交流平台,标委会将积极组织分离膜行业更多企业参与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及团体标准的制修订工作,切实发挥标准对分离膜技术和产业的支撑保障作用,推动膜行业标准化的跨越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