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全国分离膜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中国膜工业协会标准化委员会 CSTM膜材料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国家标准审查会、化工行标启动会及标准培训会在天津召开
协会秘书处 / 时间:2023-11-29 13:25:57

 2023年11月23日~24日,由江苏久吾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翻译的推荐性国家标准外文版《陶瓷滤膜装置》,以及由山东天维膜技术有限公司等单位起草的推荐性国家标准《均相电渗析膜》在天津水晶宫饭店召开送审稿审查会。同时,对杭州科百特过滤器材有限公司等单位起草的化工行业标准《纤维素材质深层过滤滤芯》召开启动会及第一次工作组会。曹义鸣副秘书长主持了此次会议。

image.png

推荐性国家标准外文版《陶瓷滤膜装置》的制定可以更好发挥标准在产业中的作用,同时也可以提高我国陶瓷滤膜装置标准的国际影响力,有利于推进陶瓷滤膜装置标准互通互认,为陶瓷滤膜装置标准走出去提供了基础依据。

推荐性国家标准《均相电渗析膜》在编写过程中查阅了相关国际标准和国外标准的规定,充分考虑了各方面专家的编写意见及建议,研究并总结了均相电渗析膜的研发、生产和应用方面的经验,方便了用户的使用有利于提高国内均相电渗析膜的可靠性,提升中国均相电渗析膜产业的核心竞争力。

化工行业标准《纤维素材质深层过滤滤芯》将对纤维素材质深层过滤滤芯的技术要求及试验方法进行规定,该标准的制定将对纤维素材质深层过滤滤芯的实际生产与应用起到一定的指导作用,从而促进纤维素材质深层过滤滤芯规范化、持续性的发展和进步,为使用纤维素材质深层过滤滤芯实现高纯化学试剂和生物药液澄清的过滤提供了技术依据和保障。在该标准的第一次工作组会上,秘书处范云双技术主任对《分离膜标准制修订程序要求》进行了培训与讲解。

会上一项国家标准及一项国家标准外文版均通过审查,一项化工行业标准顺利启动,专家建议已通过审查的标准尽快报批、发布实施,建议已启动的标准抓紧落实和实施计划,在标准起草中加强与有关方面的协调,广泛听取意见,保证标准质量和水平,按时完成标准制修订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