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国中水务:汇源重整计划执行完毕,有望打开收入增长第二曲线
财讯网 / 时间:2023-10-30 08:47:42

财讯网10月28日讯:2023年10月28日,国中水务(600187.SH)披露三季度业绩报告,2023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70亿元,归属母净利润6731.09万元,平均资产收益率同比增长6.38%。

近年来,在双碳目标等绿色发展的重要战略推进之下,可持续的环保理念正在渗透各行各业,而水务行业的污水改造项目首当其冲进入改造行列中,并进入了新一轮高速发展阶段。

事实上,“十四五”期间,国家发布多项规划,水利部也相继发布《关于大力推进智慧水利建设的指导意见》《智慧水利建设顶层设计》《“十四五”智慧水利建设规划》等系列文件,明确了国家不仅要加强污染综合治理,也点明了从治污减污到智慧水务的数字化发展方向。

立足水务 探索绿色食品牌

国中水务15年来深耕水务行业的环保企业,累积了丰富的水处理、节能及清洁能源改造、环保工程及运营管理经验,拥有8家污水处理项目公司。然而,水务行业的快速发展和变迁,使得行业竞争格局由粗放式增长到集约式高质量发展,中小型企业不得不面临收购和整合的情况。

因此,国中也进入了转型发展的重要历程。自乡村振兴、农业现代化和绿色食品提上了国家发展规划,国中水务也基本确立了自身的转型目标,寻找新的投资和业务发展机会,孵化营收增长的第二曲线。

国中水务于2022年受让上海文盛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参与北京汇源食品饮料有限公司重整设立的持股平台公司股份,并于同年12月26日发布公告。截至目前,国中水务已投资9.3亿元持有平台公司36.49%的股权,间接持有北京汇源21.89%股份,是公司战略转型发展的重要尝试。

重整收官 增厚净利润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全国企业破产重整案件信息网7月13日公布的《重整程序裁定书》,当前北京汇源已重整完成,其中,职工债权、税款债权已全额清偿,法院认定,在管理人监督下,北京汇源完成重整计划明确的现金清偿、以股抵债、留债、股权划转等事项,符合重整计划执行完毕的标准。

事实上,北京汇源重整案已入选了2022年年度“全国破产经典案例”,由于该案采取继续经营、中止强制执行等举措,在稳住企业基本面的情况下,实现销售收入、盈利能力大幅“回血”;且由于其债权人多为上下游供应商和销售商的中小债权人,为保证汇源全产业链布局的稳定和完整,重整计划采取对普通债权金额在100万以下的中小债权人实现全额现金清偿。

顺利执行重整计划的结果不难看出国中水务此番举动的成功之处,而国中水务三季度的财报数数据也显示,其投资收益共计6674.1万元。得益于今年一系列恢复和扩大消费政策措施出台实施,三季度最终消费支出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94.8%,消费市场的潜力与活力得到充分彰显。

在经济回暖、大众消费能力得以释放的背景下,叠加汇源金字招牌的加持,未来公司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和发展潜力,目前正处在厚积薄发的,下阶段将以全新的姿态站在国内资本市场的前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