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新材料企业创新体系建设高研班开班 
中国化工报 胡晨 / 时间:2023-09-12 10:11:46

中化新网9月11日讯:9月6日,2023年(第二期)新材料企业创新体系建设高级研修班在新疆昌吉开班。来自全国石油和化工行业相关企事业单位、科研机构、高等院校线上+线下共计130余人参加了此次研修培训。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俊贵在开班仪式上表示,我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进入了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越来越多的化工新材料品种正在接近和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显示出我国化工新材料产业强大生机与活力。虽然我国在化工新材料领域取得了较大进展,但距离化工新材料强国和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新要求还有不小差距。化工新材料和高端精细化学品仍是化工领域“卡脖子”的关键痛点,为保障国家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必须加快化工新材料创新发展。

石化联合会副会长李彬以“企业技术创新机制建设”为题上了开班第一课。他向学员讲解了企业技术创新体系的五大核心要素,即创新战略、创新资源、创新组织、创新机制和外部协同,并从创新决策机制、创新投入机制、研发项目管理机制、成果转化机制、培养与激励机制等方面,介绍了企业创新体系建设的战略思路。

此次高研班还邀请万华化学、东华大学、中山大学、科思创等单位的专家学者,以新材料企业创新体系建设为主题,研讨推进企业创新管理与竞争力、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战略等课题,发挥高研班在培养行业高素质人才上的作用。

此次高研班由化工人才交流劳动就业服务中心、石化联合会化工新材料专委会主办,新疆蓝山屯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