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国内首创、国际先进 | 高从堦院士领衔主持净源科技“PTFE-MBR膜组件”鉴定会顺利召开
净源科技 / 时间:2023-08-24 15:02:01

2023年7月28日,由宁波市经信局组织的工业新产品鉴定会在浙江净源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顺利召开。此次鉴定会专家组由高从堦院士任组长,汇集了MBR膜原材料、膜制造及应用产业链上下游的知名行业专家,经过严格评估鉴定,净源科技的新产品得到了一致认可和高度评价。

图片1.png

专家组认定净源科技的自主创新工业新产品 “CFP-A4-PTFE MBR膜组件”为国内首创、可全面替代国外进口,填补国内空白,整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该产品符合国家产业发展导向,市场前景良好。

图片2.png

宁波市经信局相关领导主持了本次鉴定会,鉴定组专家认真听取了新产品的技术总结和经济分析报告,全面了解了产品的技术创新点、检测报告、查新报告以及用户使用意见;并对生产基地进行了实地参观考察。

净源科技研发的 CFP-A4-PTFE MBR 膜组件充分发挥了聚四氟乙烯与芳纶的优势,解决了行业应用中的难点与痛点,形成了特有的工艺流程,代表着水处理领域的创新进步。

同时绿色生产过程无任何废水及溶剂排放,符合膜产业发展需求。净源科技作为环保行业首批突破性获得产品碳标签的膜制造企业,解决了业内废膜处理的痛点,有力推动了我国水处理膜制造领域低碳化产业结构转型。

图片3.png

本次工业新产品鉴定会是对净源科技多年来致力于推动国内高性能中空纤维膜不断创新及产业化进程的极大肯定,也为行业注入了创新动力。复合型PTFE中空纤维膜的产业化应用,弥补了国内高性能有机超滤膜市场的空白,使我国高性能有机超滤膜的绿色制备技术走到了世界领先水平,助力国内膜产业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