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贵州制造 沃顿科技:坚持自主研发 奋力开拓市场
贵阳高新区 袁丹 王光桉 陈义佳 / 时间:2023-06-28 08:54:23

贵州网络广播电视台627日讯:沃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中车集团旗下的上市公司,主要致力于反渗透、纳滤、超滤膜片及膜元件的研发、制造和服务。近年来,沃顿科技持续自主研发,奋力开拓市场,膜元件产品设备自研率达80%以上,成为一流的专业领军示范企业。

在沃顿科技产品发货厂房门口,上万支反渗透膜即将发往海外,工人们正有序盘点出厂货物、装车发货。今年以来,沃顿科技的海外订单持续增长,目前,产品已销往130多个国家和地区,让“贵州造”在国际上的影响力不断提升。

沃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组件生产管理部部长张慧林说:“目前的话,他们生产单元还是处于一个比较繁忙的状态,他们是三班倒,基本上是实现了单日日产量达到4万只,相比于之前,有一个比较明显的增长。”

坚持自主创新提升市场竞争力。如今,沃顿科技已规模化生产包括海水淡化膜、抗污染膜和家用膜等20多个系列200多个规格的膜产品,广泛应用于工业纯水、海水淡化等领域。

贵阳市高新区记者站记者袁丹介绍:“我现在手上拿的是沃顿科技的核心产品反渗透膜,它的厚度大概在0.14毫米,就相当于一根头发丝。我旁边的是沃顿科技水处理工艺设备的演示现场,这张膜就相当于一个筛子一样,把污水和纯净水进行分离,分离的程度达到纳米级的。”

目前,沃顿科技已拥有全套的复合反渗透膜的中试生产线及国内一流的膜和膜过程分析研究实验室,建立了“原材料检验+材料结构表征+膜性能测试+水质全分析”的全过程检测平台。累计拥有有效专利 138 件,其中实用新型 66 件、外观专利 9件,发明专利 63 件。

image.png

沃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组件生产管理部部长张慧林表示,组织了很多力量来进行了一些技术攻关,依托于他们的一个核心膜片技术,再加上引进了大量的科技人才。对设备进行改造,提高他们的自动化程度和信息化程度,提高了产品质量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