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校企合作建立膜技术联合研究中心
山西日报 / 时间:2023-06-02 08:55:34

山西日报6月1日讯:5月27日,太原理工大学与山西紫光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校企合作在太原签约,建立先进膜技术联合研究中心。

煤化工废水是一种典型有毒、难降解性工业废水,对其中酚类物质、油以及氨氮物质有效处理是实现煤化工废水无害化处理以及绿色可持续发展的关键。太原理工大学王晓东科研团队针对油的不同存在形式,开发出不同的去除工艺,膜分离煤气化废水研究技术在煤化工废水处理领域填补业内空白。围绕该项技术成果,省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充分发挥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优势,搭建成果转化服务平台,通过成果路演,促成太原理工大学、山西紫光聚环保有限公司和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达成校企合作,共同建立膜技术联合研究中心,并探索建设膜产业中试基地,助力我省新材料产业在水处理方面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