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华电水务:“绿水青山”的超级“膜 ”法
华电水务市场营销管理中心 / 时间:2023-05-25 10:07:42

搜狐在线5月23日讯:随着国家对环保工作的日益重视,水处理行业近年来发展迅猛。膜法水处理技术是在电力、石化、钢铁、制药、半导体、市政等行业广泛应用的高效水处理技术,其发展尤为迅速。

十四五以来,新型膜技术与膜材料已列入中国华电集团公司重点研发计划,旨在通过膜核心技术的突破及应用,引领行业发展,着力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和现代产业链链长。华电水务装备(天津)有限公司是中国华电集团批准的以膜分离技术为核心,集产品制造、系统集成、服务创新为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为中国膜工业协会理事会员单位。该公司以研发-生产-市场推广一再研发的循环模式不断推进超滤膜产品迭代,加速了相关装备的国产化替代,并参与国际市场竞争。

自主开发的20万㎡/年均质/加衬两用纺丝生产线运行平稳,膜丝综合性能指标接近国际先进水平。目前与中科院合作开展的高速纺丝技术已完成配方定型,纺丝设备正在

经过多年的摸索,华电水务已掌握了先进的超滤膜离心封装技术,设计、建设了均质/加衬两用超滤膜的静态浇铸产品线,在全国范围内率先成功开发了大型超滤组件无预封技术,加速了相关产品的国产化替代。到目前为止,开发的多种系列产品已在电力、石化、钢铁、市政等行业80多个项目上实现应用,并得到了多家世界级企业的委托加工订单10多批次,同时组件封装技术已拓展应用于天然气提氦分离膜等领域。

“十四五”期间,华电水务将深耕电力行业,利用膜产品对进口品牌形成的价格优势,有效提高工程项目的竞争力,把华电水务自有品牌做强做大,逐步向石化、钢铁、市政等行业拓展,形成工程与产品的良性互动,实现以工程带动产品,以产品促进工程的发展模式。在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指引下,针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电力及污水处理行业特点,因地制宜地开发高效、低成本的膜产品及处理成套设备。最终目标是通过技术开发、引进及整合,成为国内水处理行业的一流膜产品供应商,为祖国的绿水青山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