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三提三争 提效争先 泰禾环保:打破技术壁垒 做陶瓷膜材料研发领域领军企业
桓台融媒记者 何子强 / 时间:2023-05-05 09:35:56

桓台县政府网5月4日讯:桓台县中小企业数量众多、贡献突出,是城市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生力军,其中“专精特新”企业专注于细分市场,创新能力强、质量效益优、市场占有率高,成为众多中小企业的排头兵和佼佼者。今天我们将走进山东泰禾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看看这家企业是如何把陶瓷膜材料一步步做到国际领先水平的。

山东泰禾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房军贤:这是我们的产品,主要材料是氧化铝和氧化锆烧结的陶瓷材料,陶瓷膜的特点,比较皮实,比较抗造,它不会断丝,不会坏,出水水质非常稳定。

在山东泰禾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房军贤正在给记者介绍公司的核心产品——陶瓷膜材料。这家公司从事的是陶瓷膜材料和膜分离技术的研发与应用,以陶瓷膜为预处理技术的全膜法处理高盐废水设备,解决了传统工艺操作难度大、运行不可靠、处理费用高等难题,一经问世便受到市场欢迎。然而,企业在陶瓷膜材料研发之初,却并非一帆风顺。

房军贤:刚出来产品,用上以后才发现问题,这些问题暴露出来以后,你要解决,我也跟我们技术人员说,我们之所以提高,我们遇到的难题越大,然后我们把难题克服了,别人克服不了,我们就和他们拉开距离了。

一边发现问题,一边解决问题,经过两年多的技术攻关,最终房军贤和他的研发团队在陶瓷膜材料研发领域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在此期间,政府部门也加大对企业的政策扶持,帮助企业先后获得山东省“专精特新”企业和山东省“瞪羚”企业,目前,已申报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并于今年3月29号在新三板成功挂牌。

房军贤:我们现在是在新三板上市,下一步我们想到深圳上市,融资以后,我们可以得到资金,吸引高端人才。吸引高端人才之后,可以再进一步研发,进一步提高我们的产品技术水平。

桓台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 巴维国: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加大“专精特新”申报政策宣传力度,引导更多企业走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创新型发展道路,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推动我县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