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南京林业大学杨小飞教授当选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
南京林业大学理学院 / 时间:2023-03-29 10:26:04

南林新闻网3月28日讯:近日,我校理学院杨小飞教授收到英国皇家化学会发来的贺信和证书,当选为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Fellow of the Royal Society of Chemistry,FRSC)。

据悉,英国皇家化学会成立于1841年,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化学学术团体和欧洲最大的化学科学团体,也是国际上最有影响的国际权威学术机构之一,学会会士中包括近80位诺贝尔奖得主。根据专家推荐,学会遴选英国及国际上在化学科学研究领域取得杰出成就和为推动化学科学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科学家为其会士。

杨小飞教授现为我校理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省部共建“林产化学与材料国际创新高地”课题组长,入选江苏省高等学校优秀科技创新团队带头人、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中青年学术技术带头人、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高层次人才。主要从事高效能量转换与存储材料的基础研究与应用探索,在人工光合作用仿生催化、生物质资源绿色催化转化、太阳能光热蒸发海水淡化、电化学清洁能源转化与储存、稀土上转换荧光防伪等前沿领域取得一系列重要创新成果。自入职我校以来,以通讯作者身份在Angew. Chem. Int. Ed.,Adv. Mater.,Sci. Bull.,ACS Nano,Adv. Funct. Mater.,ACS Catal.,Nano Energy等SCI期刊发表学术论文超过60篇,其中21篇入选ESI高被引和热点论文。2022年入选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斯坦福大学“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终身科学影响力”、全球学者网“全球顶尖前十万名科学家”等学术榜单。担任中国感光学会首届青年理事会理事和光催化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稀土学会固体科学与新材料专业委员会委员以及InfoMat、Green Energy Environ.、Chin. Chem. Lett.、Rare Met.等一区SCI期刊在内的10种学术刊物的编委/青年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