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青海盐湖所与中国恩菲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开展合作对接
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 / 时间:2023-02-21 10:38:26

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2月20日讯:2月18日,青海盐湖所与中国恩菲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恩菲”)开展合作对接。中国恩菲研究院院长陈宋璇、高级顾问专家徐月和、相关顾问专家和部门负责人,五矿盐湖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大义,青海盐湖所所长吴志坚、副所长冯海涛、学术委员会主任王敏、科研管理和支撑部门负责人及科研骨干代表参加合作对接。

中国恩菲一行人员先后参观了青海盐湖所科技成果展厅和电解、吸附、膜分离以及熔盐相关实验平台,深入了解了青海盐湖所历史沿革和重大贡献,学科、人才队伍和平台建设情况以及相关研究领域工作进展。

在座谈会上,吴志坚对中国恩菲立足有色矿冶工程,依靠科技创新驱动,高端咨询引领,在科学研究、工程服务与产业投资领域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希望通过此次合作对接,双方开启全面和深入的合作模式,不断挖掘行业和骨干企业需求,结合“盐湖资源绿色高值利用重点实验室”组建工作,合作开展重点任务攻关,充分发挥科技支撑和引领盐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作用。陈宋璇介绍了中国恩菲在国内外盐湖领域的产业工作布局,对目前盐湖镁、锂等资源开发利用相关重点项目实施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目前的技术需求和重点关注的研究方向进行了阐述,希望通过双方的合作得到青海盐湖所的支持,并表示将大力支持“盐湖资源绿色高值开发利用重点实验室”组建工作。

与会人员围绕氯化镁脱水-金属镁电解、含锂粘土矿提锂、新型盐湖吸附的研发及提锂、光热熔盐储能等技术领域以及盐湖研究前瞻布局及远期规划等关切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讨论,在盐湖提锂过程强化与新技术突破、氯平衡、盐湖地区生态治理、土壤改良等领域达成诸多共识和合作契入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