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上海中粼与鼎嘉资本签署战略投资协议 助力科技创新和实业发展
北青网 / 时间:2023-02-20 09:52:42

北青网2月17日讯:2023年2月9日,上海中粼膜科技有限公司与昆山鼎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在上海签署了战略投资协议。中国膜工业协会理事长郑根江、同济大学教授唐玉霖等行业专家一同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上海中粼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初禹利女士介绍了公司发展情况。膜材料行业属于技术和生产密集型行业,陶瓷膜的材料研发和生产制备是两个关键难点。国内生产纳米平板陶瓷膜的企业都是采用传统的高温梭式窑,属与高能耗、低产能的生产技术。中粼通过不断改进和测试,自主创新了高温辊道窑制备生产线,实现了连续、全自动、人工智能集约化,达到了品控稳定和低能耗。目前,上海中粼纳米平板陶瓷膜生产基地占地面积9000平米,年产陶瓷膜及组件50万平米,产能已位居国内和国际领先水平。2023年,公司联合同济大学成立了“先进陶瓷材料创新中心”,聘请了唐玉霖、李东飞等国内外行业专家加入,加强自主创新、重点突破陶瓷膜材料的研发,加大陶瓷膜与膜材料产业化的关键技术攻关。

昆山鼎嘉投资总监杨栋表示,上海中粼能在疫情期间,静下心来,大力去做实业,努力实践科技创造价值的企业理念,很值得钦佩和赞扬,并且已经看到了很好的发展势头。鼎嘉投资愿继续助力中粼科技创新发展,成为膜分离材料领域的技术引领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