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中标!中国海诚科研成果转化再结硕果
中国海诚官微 / 时间:2022-10-27 10:48:46

同花顺财经10月24日讯:近日,中国海诚(002116)上海本部成功中标“提取液膜处理系统”总承包项目。这是继湖北新业就地技术改造建设项目、江苏鑫源再造烟叶生产线白水系统优化改造项目之后,公司推动科研成果转化取得的又一突破。

该项目是上海本部科研成果转化的生动实践。通过前期实验室小试与现场中试,中国海诚研发人员深入研究提取液膜净化处理技术,采用一种“错流过滤”形式的流体分离过程,实现了提取液的澄清、分离、浓缩与提纯。该技术基本去除提取液中细小颗粒和胶体成分,部分去除淀粉、果胶、蛋白质等影响吸味的大分子成分,从而有效减缓蒸发器结垢以及提升再造烟叶产品品质。

近年来,中国海诚持续加大科研投入,夯实研发基础。以先进膜产品开发领域为例,上海本部于2020年在国际化工环保行业一流期刊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SCI一区)发表原创性、高水平研究论文,利用自主研发的脱氮膜高效提取回收高氨氮废水中的氨氮资源,可用于解决目前河流、湖泊等自然水体因废水氨氮超标排放而造成的富营养化等难题,该技术已于2022年授权国家发明专利。同时期在新型MBR膜领域也授权了2项国家发明专利。

此外,公司倡导“以客户为中心,以创新为动力”的经营理念,从市场看研发,注重将前瞻研究与核心工艺研发相结合,取得了显著成绩。上海本部陆续完成了多项烟草企业委托的技术开发项目与自主研发课题,取得了十余项国家发明专利等科研成果,并已将多项专有技术应用到新建工程项目当中,助力业主显著提升产品品质、提高生产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