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走在前 开新局 寿光:提升科创能力 为高质量发展添动能
新华社 / 时间:2022-07-28 09:48:57

寿光融媒7月27日讯:近日,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布了2022年度山东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山东圣普特节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凭借强劲的综合实力在众多企业中脱颖而出。

在圣普特公司的加工车间,工作人员正在制造组装外流自动降膜板式蒸发器。该产品作为工厂污水处理设备,生产过程中引进了最先进的激光焊接技术,具有良好的承压能力、耐腐蚀性和产品适应性,在国内外市场均占有一定份额。

山东圣普特节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生产总监吴京友说:“

目前,国外生产订单主要在老挝、印尼还有泰国,国内订单主要针对的是四川、江苏、广东,包括浙江一带,目前年产量订单大约在三亿元左右。”

市场份额逐步加大的背后,是企业在核心技术上的不断创新。圣普特研发的大型板式降膜蒸发器拥有核心专利技术,5年来,通过不断优化改良,运用全自动激光焊接工业设计语言及编程技术,实现了产品的跨越升级。

山东圣普特节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武金龙说:“在2000年左右的时候,国外的供货商掌握着产品的高端技术,我们国内的一些同类产品供应商只能生产低端产品,无论是从产品性能还是节能方面,都远远落后于国外的供货商。圣普特针对这种情况就开发了自己的产品,经过五年来的发展,圣普特产品已经打入国际市场,在整个国际市场上已经具备了跟国外同行同台竞争的实力。”

圣普特公司以蒸发、结晶、干燥、固液分离技术研发为先导,致力于为各行业提供产品浓缩、污水处理、高盐废水处理等全方位技术服务,是国内唯一掌握造纸黑液“超级浓缩技术”的企业。

山东圣普特节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武金龙说:“目前,圣普特已经有十几项专利,在第二个’五年计划‘中,圣普特会通过引进高端人才,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提高我们自由降膜蒸发器的耐腐蚀性、承压能力和材料适应性,进一步提高我们产品在国际市场上的占有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