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余杭节能环保水处理产业两家企业荣膺 全国“企业标准领跑者”
商报 凌丽 汪晓筠 / 时间:2022-06-09 10:29:35

同花顺金融服务网6月8日讯:余杭节能环保水处理产业是浙江省"415"先进制造业集群体系重点培育产业,也是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重点扶持的质量提升特色产业。近日获悉,产业内的膜加工企业浙江开创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起草的企业标准Q/ZKC 003-2021《MBR-S2-F-56 型膜生物反应器组器》和杭州海纳环保技术有限公司起草的企业标准Q/HNM 03-2021《BW 8040 LP 反渗透膜元件》经中国膜工业协会评估,荣获2021年企业标准"领跑者"称号,余杭特色产业质量提升取得阶段性成果。

企业通过实施标准领跑者制度,以高水平标准为引领,树立了行业标杆,打造了自主品牌,抢占了产业高地,推动了质量管理水平和核心竞争力的提高。

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是经国务院批准,由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改委、财政部等部门联合发布,旨在通过高水平标准引领,增加中高端产品和服务供给,支撑高质量发展的鼓励性政策,对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推动经济新旧动能转换、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培育一批具有创新能力的排头兵企业具有重要作用。因此,"领跑者"标准制定意义重大,是企业立足行业发展、引领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体现。

所谓"生产看领跑,消费选领跑",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的推行和实施,于企业而言,是树立了高标准典范;于顾客而言,标准是质量的硬承诺,"领跑者"标准就代表了企业的产品质量,也为顾客选购膜产品提供了更好的参照和依据。推行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是实施标准化战略的重要内容,也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余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深入贯彻实施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以先进标准引领消费品质量提升,突出标准引领、创新质量供给,出台扶持政策《余杭区支持知识产权创新、鼓励提质创优财政扶持政策实施细则》,将获得标准"领跑者"的企业首次纳入政策扶持对象,鼓励企业积极参与企业标准"领跑者"的评价,通过先进企业标准的带动引领,不断提升标准的供给水平,助力标准化改革和标准化战略实施落地,引导产业的转型升级和全面质量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