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黑科技”治污,废水处理后可以喝
长沙晚报 / 时间:2022-01-23 22:38:28

贤集网1月20日讯:赛恩斯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赛恩斯环保”)成立于2009年,是中南大学产学研合作企业。目前,赛恩斯环保自主研发的各项重金属污染治理技术已推广应用于国内300多家采、选、冶等大中型企业,并荣获多个国家级奖项,成为专业从事重金属污染防治的高新技术企业。

环保力度加大释放了红利,行业内企业逐渐增多,如何差异化发展,建好企业护城河?

瞄准废水处理这一行业重大需求进行研发,这是赛恩斯环保的作答。记者在赛恩斯环保看到,工业废水流经调节池、反应池、沉淀池,通过加入各种试剂,达到除重金属、降硬度、调pH值的效果,经过多个流程后,废水甚至可以喝。

赛恩斯环保依托中南大学多个技术研究中心和科技创新平台,不断推进重金属污染综合治理技术的研发与推广。新技术在中南大学实验室完成原创性开发,赛恩斯环保负责新技术的工程化应用,在实现新技术快速工程化推广应用的同时,也促进中南大学科研团队的科学研究,达成产学研的深度合作模式。

比如,目前,赛恩斯环保与中南大学联合开发的 “生物制剂多基团协同氧化技术及在有色金属矿采选废水处理中的应用”,该项技术成果在湖南水口山康家湾矿、西藏华钰项目等200多家大型企业推广应用。

除了技术,赛恩斯环保的创新还在于服务。提供综合环境服务,对治理效果负责,按治理效果收费,这是赛恩斯环保针对有色冶炼行业“三废”治理探索出的服务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