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站在电力之巅 | 碧菲膜为全球首台六缸百万机组投运担纲
BFMEM碧菲膜 / 时间:2020-11-23 09:20:14

image.png

11月11日18时18分,大唐东营发电有限公司1号机组顺利完成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标志着世界首台百万千瓦超超临界、二次再热、六缸六排汽燃煤发电机组正式投产。其中,项目投运整套超滤膜海水淡化系统处理由碧菲膜全力担纲,助力本工程顺利投产,全系统每年可节约淡水200余万吨。

大唐东营发电项目位于山东省东营市东营港经济开发区,一期建设2台100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总投资91.54亿元,是《山东省半岛蓝色经济区发展规划》和《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发展规划》重点能源项目,具有高参数、大容量、新工艺特性,采用多项世界首次和国内首例的集成创新技术,设计供电煤耗258.72克/千瓦时、厂用电率3.88%、全厂热效率49.4%,在同期百万千瓦火电机组中指标最优。

其中锅炉采用国内先进的超临界二次再热塔式炉,效率94.9%,采用海水淡化技术,每年可节约淡水200余万吨。

整个海水淡化系统选用碧菲BFUF2500PLUS节能防断丝型超滤膜组件,超滤系统共8套装置,回收率≥90%,出水浊度<0.05NTU,碧菲膜保证为该海水淡化系统提供5年内零断丝运行保障。

image.png

一直以来,碧菲膜以膜技术分离技术为核心,不断研发、创造出卓越的超滤膜产品,以最节能的方式生产清洁的空气和水。

同时,碧菲膜设备为本工程实现了废水零排放,开创了更加节能、环保、高效的百万千瓦级二次再热燃煤发电机组的先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