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德国MFT特种平板膜亮相上海环博会
慧聪水工业网 / 时间:2020-08-20 23:25:34

慧聪水工业网8月20日讯:近日,在刚刚举行的2020年第21届上海环博会上一个新的反渗透产品闪耀亮相,受到众多工程公司广泛关注,成为反渗透领域的“新秀”,它就是“CDRO膜组件”。CDRO膜组件即旋流特种平板膜组件,是新一代碟管式产品,技术源于德国,独特的专利流道设计,等压体结构,螺旋式流道,流道宽达2.5mm,上法兰进水产水,进水要求宽泛,脱盐率高,浓差极化小。

德国技术,国内独家代理

CDRO膜组件为德国工程师AndreasFlach先生于1995年发明的专利产品,并由德国MFT膜技术公司生产销售。在结束与成都美富特合作后,2019年8月6日,德国MFT膜技术公司授权上海濯尔环保为其大中国区独家代理,在国内开展整装产品、零部件、备件、耗材、原材料及其他相关产品的进出口、销售推广、技术支持等相关工作。目前,上海濯尔环保持有德国MFT公司相关的近20项技术专利。其中包括ZL201310696734.3(应用于过滤分离膜柱的支撑导流盘结构)、ZL201310696565.3(同端进出水分离过滤膜柱)等。

优势显著,可替代传统RO

优势一:CDRO采用特殊流道设计,阻力小、通量大,且耐高压、耐污堵,回收率达85%以上;

优势二:进水水质要求宽泛,COD≤15000mg/L,可缩短预处理流程;

优势三:工艺短、加药少,运行成本低,系统稳定,可替代传统双膜法工艺(UF+RO);

优势四:CDRO设备维护简单,维护成本低,配有专用清洗剂,更容易清洗,使用寿命长;

优势五:CDRO设备自动化程度高,提供远程预警、技术咨询等服务。

image.png

应用广泛,成功案例颇多

CDRO膜组件应用领域广泛,自1995年至今,已在全球几十个国家和地区上百个工程中成功应用,涉及浓缩难处理废水(采出水、矿井排水、垃圾渗滤液、餐饮、制药、酿酒、纺织、制革和金属加工废水)、高品质生活与工业水制备、高盐水浓缩、减量和零液体排放(MLD/ZLD)等领域。

image.png

自去年上海濯尔环保成为CDRO大中国区独家代理以来,产品迅速受到市场关注。目前,上海濯尔环保已与国内多家大型环保公司展开合作。其中,烟台金正环保与上海濯尔环保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CDRO水处理设备成功应用于焦化废水处理等领域,成为上海濯尔环保国内CDRO膜组件应用最多的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