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武汉工程大学6项科研成果获2019年度湖北省科学技术奖
/ 时间:2020-06-17 16:50:00

中国教育在线6月15日讯:6月12日上午,湖北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洪山礼堂召开,省委书记应勇,省长王晓东等省领导出席大会并为获奖代表颁奖。武汉工程大学副校长张彦铎及获奖代表参加了大会。

武汉工程大学共有6项科研成果喜获湖北省科学技术奖殊荣,获奖数量和等次较往年均有提升。其中,由徐慢教授主持的“高性能碳化硅陶瓷膜制备成套技术与产业化”项目是武汉工程大学再次以第一完成单位获得省科技一等奖,该项目瞄准高性能膜材料在化工领域应用方面的重大需求,发明了反应烧结、复合重结晶烧结制备多孔纯碳化硅陶瓷的方法和基于毛细过滤吸浆与液压协同控制的浆料涂敷工艺与设备,开发出涵盖微滤、超滤的系列非对称多通道碳化硅陶瓷膜,建成了国内首条高性能碳化硅陶瓷膜生产线,建立了碳化硅陶瓷膜生产质量控制体系,实现了成品率达85%的稳定生产。在此基础上,开发了系列碳化硅陶瓷膜组件、反冲洗系统以及膜成套设备,先后为多家用户提供碳化硅陶瓷膜产品与技术服务,推动了碳化硅陶瓷膜的工程应用。项目成果体现了我国在高性能陶瓷分离膜技术领域的重大突破,取得了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具有广泛的推广应用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