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膜材料研究院获江苏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南京江北新区产业技术研创园 / 时间:2020-04-16 23:44:59

南京江北新区产业技术研创园4月15日讯日前,公布的2019年江苏省科学技术奖名单中,新区研创园企业南京膜材料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与南京工业大学合作完成的“高性能分子筛膜规模化制备与膜分离脱水集成技术”项目荣获省科学技术一等奖。    

据了解,该项目技术主要用于有机溶剂与水的高效分离,以取代传统的精馏技术,避免污染物排放,促进溶剂生产和循环过程节能减排,使我国成为继日本、德国之后拥有该项成套技术的国家。

目前,该项目成果已在10余种溶剂生产和回用中成功应用,推广工业装置200余套,产生了显著经济和社会效益。近两年,该项成果已完成产品销售额1亿元以上,新增经济效益约20亿元,并产生了较高国际影响力,与美国、德国多家公司开展战略合作,产品应用到国际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