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特种膜中药绿色制造技术相关课题获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家重点项
道亦有道经济 / 时间:2019-12-30 15:23:16

中国水网12月30日讯:12月23日,科技部公示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医药现代化研究”重点专项2019年度项目,中科院广州先进所作为牵头单位,科板创“膜分离材料第一股”三达膜参与,题为“质量评价导向的特种膜中药绿色制造技术及其专属装备集成研究”项目成功入选,这是中科院广州先进所作为牵头单位首次获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

image.png

据悉,项目由广州先进所牵头,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安徽中医药大学、广州白云山明兴制药有限公司、王老吉大健康产业(梅州)有限公司、三达膜科技(厦门)有限公司、中合三农(广东)集团有限公司、江苏新宜中澳环境技术有限公司等9家单位联合申报。

本项目针对中药提取、分离、浓缩等关键过程,研发特种膜系列及膜一体化新工艺,开发以特种膜为核心的提取液精制浓缩和灭菌、溶剂循环利用、挥发油富集、废水废气高效治理等技术,研制相关“绿色技术标准”,为中药绿色制造提供技术支撑。

广东省膜材料与膜分离重点实验室依托广州先进所水科学研究中心,是该项目的主要研发支持平台。实验室主要围绕分离膜材料,膜分离工程展开产学研用的综合性研究,先后研制出出PES超低压中空纤维膜,内衬增强PVDF中空纤维膜产品,并开发出超低压家用净水器,应急净水壶、家用净水壶等饮用水净化产品,餐厨垃圾含油废水深度净化回收、高浓度有机废水净化分离等污水处理工程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