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豫能控股冷却水处理新技术应用获突破
河南日报客户端 / 时间:2019-12-24 22:41:31

  河南日报12月23日讯:豫能控股联合申昱环保23:09:38理技术(Ozone Advanced Synergy Technology,以下简称:OZAST)”近期通过了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科技成果鉴定:“该项目成果整体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在自主研发的OZAST工艺和设备系统的规模化应用方面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建议进一步加快项目成果的推广应用。”

  OZAST高效水处理技术于2018年10月在豫能控股鹤壁鹤淇电厂2×66万千瓦机组投入试运行。一年多来,完全替代了电厂阻垢缓蚀剂和杀菌剂的使用,消除了磷、氯等污染物的排放,减少了碳排放;提高了凝汽器清洁系数和换热效率,节约了约6000吨的电厂综合煤耗;同时有效提高了循环冷水的浓缩倍数(5—8.5),为电厂废水实施“零排放”目标,节省投资和降低运行成本,打下坚实基础,取得显著成效。
  OZAST技术的在电力行业的成功应用,打破了欧美发达国家的技术壁垒,在实现循环水系统杀菌、缓蚀、阻垢和水质动态平衡的基础上突破了制约浓缩倍数提升的技术瓶颈,填补了高级氧化技术在中国电力行业循环冷却水系统应用的空白,为国家《工业绿色发展规划2016-2020》、《节水行动计划》等大政方针的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提供了可靠的技术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