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水工业分会2019年给水深度处理研讨会在太仓召开
同花顺财经 / 时间:2019-12-24 22:07:37

近日,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水工业分会2019年给水深度处理研讨会在江苏省太仓市召开,全国给水方面的专家、高校、科研院所和设计院的研究、工程设计人员等齐聚一堂,共同研讨给水深度处理最新科研成果和应用经验。

据悉,此次研讨会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水工业分会、中国膜工业协会工程与应用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承办,并得到了包括碧水源、纳滤膜产业联盟等在内的众多单位、组织的大力支持,业界权威云集,共享行业盛宴,堪称全国净水行业盛会。

研讨会上,碧水源总工程师俞开昌以《纳滤给水深度处理技术及其发展》为主题发表演讲,从健康水的概念入手,详细介绍了纳滤膜技术选择性过滤实现健康水质的工作机理,分享了碧水源基于多年的研究,成功研制的DF30纳滤膜在太仓自来水厂等地试验应用取得的成果,得到了与会专家、学者的高度认可。

研讨会期间,与会代表实地参观了应用纳滤膜技术的江苏太仓第二水厂。碧水源副总经理陈春生向参观者做了详细介绍,该水厂是我国十三五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的饮用水安全保障示范工程,于今年通水并投入运营,通过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碧水源双膜法(UF-DF)水处理技术的集成应用,形成了一套完整的饮用水纳滤膜处理工艺,此举为我国解决饮水安全与健康问题,满足居民高品质饮用水需求提供了坚实的技术保障,开创了我国市政给水领域提标升级改造的绿色技术路线先河。

碧水源自主研发的低压选择性纳滤膜,作为一种去除效果介于超滤和反渗透之间的新型膜净水技术,既可以高效去除水中各种有毒有害物质,亦可保留水中对人体有益的矿物元素,在保障我国饮用水安全方面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保障,已成为市政供水提标升级的重要技术选择。截止目前,碧水源在全国范围内已建成多个采用纳滤膜技术为核心的双膜净水工艺的典型净水工程,比如西安渭北工业区湾子水厂供水工程、江苏省盐城市大丰区自来水第二水厂、山西泉阳市自来水水质改造工程、河北沧州海兴饮用水改善工程、山西平定县水质改造工程等项目,均取得了良好的应用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