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减少一次性塑料水瓶的使用“塑战速决行动联盟”成立
中国新闻网 缪璐 / 时间:2019-06-06 07:06:36

  据中新网上海2019年6月5日讯 6月5日,多家来自不同国家的水处理行业公司以及协会组织宣布,联合成立“塑战速决行动联盟”,减少一次性塑料瓶垃圾的产生。


减少一次性塑料水瓶的使用“塑战速决行动联盟”成立


  该联盟旨在通过技术和商业模式的创新,以及消费者教育,在全球推行安全健康的公共、商用和家用净水的解决方案,让“所有人在任何时候、任何地方都能享用到健康好水”,从源头上最大程度地减少一次性塑料瓶的使用。
  联盟成员包括AOX、开能健康(Canature)、Globaltap、Kent、Kinetico、苏伊士(SUEZ)、Wateroam、全国工商联环境商会以及中欧环保同学会等9家企业及组织。
  水对于人类的生存来说是必不可少的,出于方便的考虑,瓶装水成为人们居家旅行饮水的主要方式。2016年,全球一共消耗了4800亿瓶的瓶装水,两年即可搭一座从地球到太阳的塑料瓶之桥。虽然瓶装水大大满足了人们的需求,但是产生的塑料瓶垃圾有86%没有回收,这些垃圾进入填埋场或者海洋,需要至少450年才能降解,这对于整个地球环境的危害非常大。
  面对日益严重的塑料瓶危害,作为一家立足中国的世界级净水公司,开能健康于2018年11月发起塑战速决行动,并于今年年初发起创立塑战速决行动联盟,集结更多有同样理想的企业和社团组织,带来更大的力量专注终结环境中存在的塑料瓶垃圾。联盟成员将尽自己所能探讨寻找减少一次性塑料瓶的创新解决方案,同时通过自己的力量去进行更大范围的环保知识教育和传播。
  全国工商联环境商会会长、开能健康、博天环境董事长赵笠钧表示,今天的问题源于昨天的解决之道。解决塑料污染关乎产业链条的各个环节,企业需要从研发、生产和销售的每一个端口落实减塑措施。这个过程中,我们需要联合各行各业共同努力,欢迎更多有志之士加入,共同构铸更加健康的产业、更加美丽的环境和更加美好的生活。
  开能塑战速决系列活动发起人、开能健康总裁王铁表示,开能始终以“让健康好水无处不在”为己任,我们不仅关注水本身,也关注与水相关的环境问题。开能发起并推动这一联盟的成立,因为我们希望能够引领并推动创新解决方案,真正有效解决塑料瓶垃圾带来的一系列社会问题。
  苏伊士水务技术与方案大中华及北亚区总裁黄翱清表示:苏伊士拥有世界领先的净水核心技术,生产供应超滤、反渗透、纳滤、电渗析等膜产品,通过建立战略合作,苏伊士将针对消费升级多元化、应用场景复杂化的市场趋势,与开能健康共同开发创新净水方案,让更多的消费者能够使用到科技含量更高的净水产品,同时减少塑料瓶的使用。
  KENT RO Systems Ltd.主席马赫什·古普塔博士(Dr. Mahesh Gupta)在上海水展上表示,今天是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去减少一次性塑料瓶的消耗。这是一项早就该采取的行动。尽管听起来微不足道,但这个积极的改变,将对地球大有裨益。当我们不断唤醒人们对饮用水的认识和渴望时,选择环保杯出行必将成为不二之选。
  作为联盟的发起方,开能健康科技集团总部位于上海,是一家全球领先的人居水处理技术和解决方案提供商,为家庭、商业客户、全球净软水设备制造和服务商提供产品及服务。开能健康的使命是“让健康好水无处不在”。
  据悉,塑战速决行动联盟为非营利组织。未来,该组织还将邀约更多领域的合作伙伴,以期扩大联盟的影响力,解决塑料瓶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