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陶氏化学陈红宇研究员为“筑梦化工”学术冬令营演讲
南京工业大学化工学院 / 时间:2019-01-24 14:31:49

  据南京工业大学化工研究生微信公众平台2019年1月21日讯 1月20日上午9点, 2019年江苏省大学生万人计划南京工业大学“筑梦化工”学术冬令营开营仪式在南京工业大学材料化学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五楼报告厅举行。南京工业大学副校长赵志宏、宣传部部长张健、教学事务部部长董军、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彭光成、化工学院院长范益群、材料化学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金万勤、事务部副部长钱小明、资源保障部副部长陈晓猛、膜工程中心副主任顾学红、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弋鹏、副院长汤吉海,经管院系主任王万竹,各创新导师及来自28所高校的128位冬令营营员出席开营仪式。本次仪式由化工学院副院长汤吉海主持。


陶氏化学陈红宇研究员为“筑梦化工”学术冬令营演讲


  首先,由赵志宏校长致辞,他对全体营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介绍了作为“南京最美高校”的南京工业大学在学校排名、国家计划、特色学科、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情况,作为具有百年办学历史的双百高校,南京工业大学立足南京、服务江苏,以工科见长以化工为主干学科发展起来的特色型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学科更拥有众多国字头品牌的“大平台”,世代工大人秉承了“明德厚学沉毅笃行”的工大精神和工大涵养,他殷切希望所有的营员们能“扬帆逐梦、追求卓越”“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脚踏实地,不断超越”,并表达了对冬令营所有营员的祝福。
  接着,化工系副主任周浩力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介绍了学校的悠久历史和化工学科的雄厚背景,并以“化工改变世界改变生活”强调了化工学科的巨大潜力,并代表全体创新导师承诺将坚持立德树人的原则,继续传承化工一代宗师时钧老先生无私奉献、甘为人梯的品质。
  来自东南大学王开智作为营员代表发言,他表示被南京工业大学悠久的历史和强大的学科所吸引,研读学员报告后感谢学校设计的安全教育、创新实验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并希望在此次学习中能挑战自我、提升自我、拓展视野,并倡议营员们要服从安排、积极参与活动,并祝所有的营员们能团结互助和促进交流,提升能力并共同进步。
  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彭光成介绍了本次冬令营以“面向化工学科前沿,服务化工产业转型发展”为主题,依托国家一级重点学科和优质科教资源,培养创新创业复合型高水平化工科技人才,从保障安全、培育交叉学科创新思维、激发创新潜质、创新考核形式等四个方面介绍了此次冬令营设计的特色工作,并表达了对此次万人计划“筑梦化工”学术冬令营活动的期待。


陶氏化学陈红宇研究员为“筑梦化工”学术冬令营演讲

化工学院院长范益群致辞


  化工学院院长范益群从学院的历史沿革、基地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合作与交流以及化工前沿等多方面为学员们指明了努力的方向。
  化工学院副院长汤吉海介绍了冬令营活动流程,重点介绍了全新的人才培养模式和学术沙龙展示。化工学院副书记弋鹏向学员们介绍了冬令营生活管理、联谊会相关工作以及最终评分方案。资源保障部副部长陈晓猛讲话以“实验室安全”为中心,分别从人身安全,自我保护措施,实验室安全准则多角度对学员们提出了要求,提醒营员们牢记“安全第一,预防为主”。
  领导老师们和全体营员合影留念,2019年江苏省大学生万人计划南京工业大学“筑梦化工”学术冬令营正式开营。


陶氏化学陈红宇研究员为“筑梦化工”学术冬令营演讲

陶氏化学亚太区首席研究员陈红宇演讲同时解答营员们的提问


  “筑梦化工”冬令营邀请南京工业大学校友陈红宇研究员做题为“创造可持续发展的未来”的报告。陈红宇研究员是我校高分子化工专业毕业,现为陶氏化学亚太区首席研究员、科学家委员会主席,美国物理学会Fellow和美国化学会Fellow。围绕公司中的发明与创新之间的关系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演讲。演讲内容包含了陶氏化学的发展观念,前沿的研究水平,以及工业应用实例。营员们思维活跃,积极提问,陈红宇研究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南京工业大学“筑梦化工”学术冬令营学生来江苏膜科技产业园参观学习
  另据江苏膜科技产业园微信公众平台2019年1月24日讯 1月23日,2019年江苏省大学生万人计划南京工业大学“筑梦化工”学术冬令营学生来我园参观。


南京工业大学“筑梦化工”学术冬令营学生来江苏膜科技产业园参观学习


  首先在我园沙盘和展厅处,产业发展部何家顺详细介绍了我园的基本情况、建设情况和未来发展。


南京工业大学“筑梦化工”学术冬令营学生来江苏膜科技产业园参观学习


  随后同学们参观了分子筛膜中试平台,优先透有机膜研发中试平台,各相关平台负责人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各平台的发展历程,展示了膜应用领域的企业合作和成果转化,使同学们对科研成果的工业化应用过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南京工业大学“筑梦化工”学术冬令营学生来江苏膜科技产业园参观学习


  在参观过程中,偶遇在园区工作的范益群院长,范院长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向同学们发出了邀请,欢迎各位同学加入到我校膜科学技术研究团队,也欢迎各位同学可以来到我们园区进行实习,与老师同学们一起探索膜的奥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