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天津海淡所海水淡化全流程药剂关键技术研究应用示范
自然资源部天津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研究所 / 时间:2018-12-12 06:55:15

天津海淡所海水淡化全流程药剂关键技术研究应用示范


  据海水之光网2018年12月7日讯 10月30日,自然资源部天津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研究所(简称:天津海淡所)海水直接利用技术研究室在天津组织召开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水资源高效开发利用”重点专项“海水淡化全流程药剂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示范(2017YFC0404100)” 2018年度学术交流与咨询会议。会议由项目负责人王维珍主持,来自自然资源部天津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研究所、南京工业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天津市中海水处理科技有限公司、天津国投津能发电有限公司和威海昱星新材料有限公司等六家单位的30名项目组成员参会,并邀请两位专家参会指导。


天津海淡所海水淡化全流程药剂关键技术研究应用示范


  上午,项目各课题负责人李亚红、徐旭、杨文忠、高丽丽、吴东霞、成国辰等对2018年度的工作执行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专家组结合汇报内容,进行了质询和交流讨论,并审查了相关材料,为进一步开展工作提出宝贵建议。下午,各课题结合上午汇报情况和下一阶段工作任务进行了分组深入交流讨论,各参加单位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并实现项目组织协调的无缝对接,最后进行了项目进展总结和任务部署。


天津海淡所海水淡化全流程药剂关键技术研究应用示范


  与会专家组一致认为项目按任务书要求,较好地完成了年度研究任务,达到了年度考核目标,在海水淡化关键药剂研发等方面取得了诸多阶段性研究成果,部分技术和产品已在3个工程中得到试用,良好的开局为推动项目全面目标的顺利完成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