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赵笠钧为广东肇庆中国环境上市公司峰会永久会址揭牌
《西江日报》记者 陈明红 梁爱玲 / 时间:2018-12-03 15:44:24

  据西江网2018年12月3日讯 12月2日,中国环境上市公司峰会永久会址落成揭牌仪式在肇庆新区举行,肇庆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泽华,全国工商联环境商会会长、博天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笠钧一同为会址揭牌。
  当天,市委副书记、市长范中杰,市领导李天、李奔、江森源、林洁参加相关活动,全国工商联环境商会荣誉会长、桑德集团董事长文一波,以及环境商会企业代表共100多人出席了仪式。
  中国环境上市公司峰会作为全国工商联环境商会的品牌活动之一,是环保行业的年度盛会。该峰会已连续4年在肇庆举办,如今中国环境上市公司峰会永久会址落户肇庆,搭建起环保企业与肇庆沟通的桥梁,同时也彰显肇庆坚持绿色发展理念、与时俱进推动“绿富同兴”的行动决心,让绿色生态优势成为吸引优质资源的新优势新动能。根据永久会址落户协议,除设立永久会址外,全国工商联环境服务业商会将做大做强中国环保上市公司峰会品牌,吸引更多会员企业到肇庆投资兴业,推动肇庆环保产业发展;肇庆将为商会提供固定专用办公场所、用地优惠政策及产业扶持政策等便利条件。
  赵笠钧在致辞中表示,中国环境上市公司峰会永久会址选择肇庆,即缘于肇庆对环境产业的重视,也反映了肇庆市委市政府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上的使命与担当。目前,全国工商联中有30多家环境上市公司,这批企业产值约6000亿元,市值超过1万亿元。峰会走过4年,肇庆新区由鱼塘荒地变新城,曾经的发展蓝图变为现实。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投资洼地,肇庆未来增长空间广阔。希望环境商会会员以环境上市公司峰会永久会址在肇庆落成揭牌作为新契机新起点,加强与肇庆的深度交流与合作,带动更多项目在肇庆落地生根,并推动肇庆环境产业持续发展,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展大潮。
  李奔表示,中国环境上市公司峰会自2015年以来连续4年在我市成功举办,通过峰会搭台、经济唱戏,奏响绿色发展的最强音,助力肇庆打造粤港澳大湾区节能环保产业高地,2017年以来吸引了一大批高端项目落户肇庆。未来,我市将把中国环境上市公司峰会永久会址建设成环保产业高端人才与前沿技术基地,搭好平台、做好服务,按照承诺落实优惠政策及产业扶持政策,吸引更多企业、更多商家、更多客户汇聚峰会,让峰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加大,为推动中国环保产业发展作出肇庆贡献。
  近年来,肇庆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战略机遇,把绿色作为肇庆发展的底色,将节能环保产业作为工业发展“366”工程的三大主导产业之一,积极与全国工商联环境商会携手,培育千亿元节能环保产业集群,全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节能环保产业高地。肇庆先后与丹麦、环保上市公司、全联环境商会开展环保产业共建合作。近年,肇庆吸引了15亿元的博天集团高端膜材料生产基地、暨南大学绿色发展研究院、武汉大学粤港澳大湾区环境技术研究院等高端项目。同时,肇庆以肇庆新区为节能环保产业发展的主阵地,以中丹产业园为依托,除引进先进装备项目外,还将积极构建“广深港澳孵化+肇庆加速+肇庆落地”的创新链,加快节能环保产业发展,推动环保产业高质量发展。